時光原來是有故事的
當我提醒自己要收藏的同時
也宣告遺忘就要開始
因為舊地未必適合重遊
有些往事並不如風
於是我寫詩把秘密藏在其中





隱地先生說人的一生倒有半生在清理一張桌子
覺得自己也有這樣的習慣整理桌子為了開始整理桌子也為了結束
是喜歡煥然一新還是空無一物呢
當某些東西順手進了垃圾筒的同時有些東西正從桌面移進了抽屜
我也喜歡整理抽屜 你喜歡嗎

朵拉星的特別在於他並非球體而是鏡子反折射讓雷達偵測不到確實位置
你可能沒想過每個人的往事和回憶都有備份放在這裡
害怕被人發現嗎這裡的安全系統使用DNA辨識所以大可放心
除非你自己洩漏或大腦邊緣系統中的海馬迴產生斷電或是迴路異常才有可能
你會問怎麼去對不對很抱歉每個人只知道自己怎麼去而不會知道別人的路線
如果往事和回憶住在朵拉星那麼是誰在夜深的時候漫步呢


夜深的時候我去過所以找著了些東西
往事如果說的是事件跟歷史搭上邊的話回憶應該傾向於情緒上跟意識比較有關
照片是我三年前在網路上認識的非奇摩人他們都有不錯的文學造詣
其中一位在送我的書上用鉛筆寫下了美麗的文字


時光原來是有故事的


時光原來是有故事的當我提醒自己要收藏的同時也宣告遺忘就要開始
因為舊地未必適合重遊有些往事並不如風於是我寫詩把秘密藏在其中
朵拉星為什麼像面鏡子就跟回憶一樣你看得見自己和場景但就是觸摸不著
不照鏡子你一樣過日子但一天當中你總有站在鏡子前的時候或故意或需要
回憶有時候就無預警的排山倒海而來讓你招架不住


原來妳只想把桌面弄乾淨於是左思右想該把多出的東西放在哪個抽屜好
無意間看見小盒子是那次去墾丁大家各自把最得意的貝殼放在裡面還貼上名字
另外的牛皮紙袋裡有幾年來網友寄給你的明信片和生日卡還有人為你寫的毛筆字
原則上妳不喜歡保留物品因為佔空間因為難取捨因為粗心大意老是弄不見
但是我知道沒有實物就算是觸景也不會那麼傷情
因此能留在你身邊的東西一定很珍貴是經過幾番物換星移還捨不得丟的
認識你的都知道你丟東西不眨眼即使那是一枚鑽戒不要就不要沒得商量


兩個人要交換位置很容易但電腦記憶體卻需要第三個位置才能讓AB互換
朵拉星的作用就是這樣你的回憶還有往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