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有輕重緩急
也許每件事都重要
但一定有最重要的事
甚至是千載難逢的事
那麼我應該先去做喜歡的事
還是先去做應該做的事呢



航行時跟地球的朋友T.Y談到處理事情的原則時
她說事情分
重要不緊急的事
重要且緊急的事
不重要不緊急的事
不重要但緊急的事 

我說事有輕重緩急
也許每件事都重要但一定有最重要的事甚至是千載難逢的事
那麼我應該先去做喜歡的事還是先去做應該做的事呢
通常我喜歡的事都是些不重要不緊急的事
像是寫詩談戀愛和小天使鬥嘴
而老媽要我做的事
一定都是重要且緊急的事當然這是他認為的啦
小天使要我做的事
重要不緊急的事像是幫他買卡匣點數卡之類的
老闆交代的事呢
原則上都是不重要但緊急的事
莫非定律奶渣浮在上層人渣也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輕重緩急
到了別人的清單上還是一樣順序嗎


去朵拉星途中遇見車提爾星
這星球的人每天花三分之二時間定先後順序
這讓你想到了什麼愛麗絲夢遊奇境裡紅眼兔子總是看著懷錶趕路
車提爾星遠看就像個大時鐘靠近他還有滴滴答答的聲響
每個人手上都有一本行事曆
幾點幾分該做什麼又幾點幾分完成了
糟糕我要去上廁所了。。沒錯他們連這種小事都在行事曆上


你能想像在車提爾星鬧鐘聲大作的情形嗎
如果有牙簽撐住我搖搖欲墜的眼皮
讓水汪汪大眼繼續靈活著多好
我提過他們三分之二的時間在決定先後順序
那麼還有三分之ㄧ時間呢當然不是在執行工作
而是把重要變成不重要不重要變成不需要然後一筆勾銷
天哪用表面的積極進取掩飾檯下的無所事事
不就跟地球很多主管一樣
居民的體型微胖
因為早起所以必須不停吃喝來度過漫長的一天
咖啡蛋糕小點心
花茶鬆餅水果及裝飾著巧克力片和奶油的人間美味
唯一能讓我開心的就是用"點心"(我真沒辦法"用點心"在行事曆上)
如果他們知道
我喜歡看著時間像河般從身邊流過的話真會被念到萬劫不復
幸好根據朋友的行事曆我要離開了
若朋友盛情挽留我可一點都不會難
所以下次可不要熱情的見人就打招呼
隨便改變行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