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周從周一開始陸續都是開學日
放了兩個月的長假之後
有人是舊生新學期有人是新生新學期
不論孩子的年齡大小
父母都責無旁貸的要多加協助
並且了解孩子們的上課情形和學校生活狀況
陪伴無法取代
生命之中很多的經歷無法重來
現在多陪陪孩子以後他也會多陪你
最算他以後無法常陪你至少你還有共處的美好回憶

photo:internet




家長協助孩子「收心」、「安心」及「專心」,建議家長督促孩子在開學前回復正常作息,三餐定時,生活規律,並檢視孩子的暑假作業進度,善用假期最後幾天完成;如果孩子在新學年度適逢重新編班,或剛上國中小學,更要了解孩子的疑慮,透過談心、上網或實地認識學校的方式,讓孩子安心。另外,指導孩子閱讀,培養孩子練習專注力,維持學習狀態。

一周上網超過40個小時、人際學業受到影響,就要特別留意。

現代人越來越常使用3C產品,讓孩子太常接觸、甚至沈迷3C 產品,都可能會破壞孩子的抗壓性、過動的個案越來越多。孩子出現開學焦慮,最忌諱心急或求速,反而會有反效果,有焦慮的孩童,會希望父母多一點的陪伴,甚至幫孩子安排一些抗壓性的活動,例如一同做一些簡單、緩慢的活動,例如寫寫書法、玩樂高、骨牌等,甚至也可以做一些攀岩、劍道、瑜珈、太極拳等到運動、也可以讓孩子參與做家事等。


簡單五招,開學收心操!
作者:李佩芬   出處:親子天下
http://parenting.cw.com.tw/web/docDetail.do?docId=1591


﹝學校叮嚀﹞父母每天撥15分鐘 陪孩子聊天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31/78/2c3v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