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得糧食
我所說的話你要思想因為凡事主必給你聰明


photo:clio




累了就休息醒了就工作

那麼其他時候做什麼呢

該休息的時候輕鬆休息 該工作的時候愉快工作

該享受人生的時候吹個口哨吧

你愛家人嗎愛身邊的人嗎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入則孝出則弟謹而信汎愛眾而親仁

你拼命為其他人看似做了許多 但我看最基本最重要的卻沒做到

你愛自己嗎有多愛自己

愛人如己或是愛鄰舍如同自己都要先從愛自己開始吧

這才是你人生金字塔能爬高能往上都要先能穩住陣腳啊

否則你因為愛別人卻讓自己軟趴趴病厭厭失去自我

這樣的愛豈不太脆弱太不堪一擊短暫的愛顯示不出你的功力

先照顧好自己別讓人擔心甚至還要回過頭來照顧你

尤其別讓那些討厭你的人稱心如意你們還得在人生的戰場上較勁

何況你還搞不清楚誰是可敬的對手誰是狡猾的小人 不是嗎

人生很有意思 左手是機會右手是命運只有雙手一起來你才擁有幸福

再看看這個人字 只有站起來兩腳張開保持走勢才之所以為人吧

 



後記:

這篇給許多一心想給家人愛人好生活的人看看

如果你過得不好沒有健康的心靈和身體

其實她們不見得會比較好如果她們也愛你的話

因為只有你好才能好好照顧他們並且與他們分享你的一切

愛自己絕對不是自私的行為很多想法不要本末倒置了

試想

你夜以繼日拼命工作希望給他們最好的

但是你賺得夠他們用多久呢如果你倒下去的話

所以你應該是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然後可以一直賺下去

要是你倒下去了是不是什麼都沒了

不僅要讓他們背負造成你這個局面的黑鍋還要來照顧你

所以我覺得大家都要好好想想

保健只是舉手之勞但用上了健保有可能造成一家子捉襟見肘了

朋友無預警得了癌症準備要去化療了打電話給我要訂購褐藻糖膠

突然想到女兒說的一句話~~我要為我的健康作儲蓄啊

聰明的大人啊千萬不要因小失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