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
我們該讀些美好簡單樂觀奮發充滿希望安祥幸福的文字
練習正面的思考模式
負面一來就給它個歪打正著讓他落荒而逃吧
雖然沒有失戀過唱不好藍調
但我們不需要一直唱好藍調啊
唱快樂的向前走好嗎
就這樣迎著陽光抬頭挺胸面帶微笑著
眼目所及 春暖花開


photo:clio





 

小克在96/11/3看到這首詩今天重新翻看依舊很喜歡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餵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也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查海生1964/3/36~1989/3/26 25歲的生命留下約兩百萬字詩小說戲劇論評)

這讓我想起另一位只有24歲也留下了美好的詩散文童話書簡~楊喚





書寫悲哀人人都有一支筆可以毫無困難的表達

但書寫愉悅卻不見得人人有顆閃亮的心可以盡情走筆

不能寫至少我們能讀吧

面 朝 大 海 春 暖 花 開

你讀到力量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