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書買回來我從來沒有看過
有些書則是看了又看
還有些書旅行都會帶著卻不見得拿出來看
那麼當初選擇購買的要件到底是什麼
而現在擺在案頭促使被翻閱或不被翻閱的原因又是什麼
思索著該帶哪一本書一起去旅行的理由呢


photo:clio





 

我不買暢銷書

如果書架上有所謂的暢銷書 那可能是剛好

我買我需要的書派得上用場的書

所有的書我都會一看再看

書在到手之後我幾乎都會快速翻看一次

甚至有些書在到手之前可能都約略看過了

之後的頻率或被重複看的機會就不一定了

從來沒被拆封的書只有兩本(收縮膜還在上面的)

一本是倪匡的"只限老友"那是他出的最後一本(之前我幾乎每本都看過了)

一套是幾米的"失樂園"(因為還沒有出書前我就看過了)

常跟著我去旅行的書

多半是幾米或是其他作者的繪本書

我喜歡在書上寫眉批

這趟旅程就會多了些不一樣的流動寫在書上的字裡行間

幸好

我只看我喜歡的書

所以不怕生命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