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迷路了嗎
找得到回家的路嗎
希望你只是貪玩忘了時間
把你的內在磁場瞄準家的方位
再也不怕山高海遠水深路長


photo:clio



每年南飛過冬的白頂雀即使半途上被攔截送往三千公里之外,牠們仍然能夠找到自己的飛行路線。

無脊椎動物眼斑龍蝦進行季節性遷徙最遠可達二百公里,能在漆黑而無水流線索的海底利用磁場羅盤感走動。

在鴿子的喙中發現小磁鐵利用磁場感應來辨識方向,彩虹鱒魚的鼻子裡也有小磁鐵利用三叉神經把訊息傳送至腦中。

非洲糞金龜可以在有月色的夜晚,利用月光的偏振來進行導航定位。

海龜利用地磁場以及陽光和星象來辦認方向,對各處地磁場強度和微極角微小的差異都能夠感受得到,自行產生航行地圖。

科學家發現許多動物有磁埸感應能力,能利用地磁場資訊來歸家或遷徙。磁場感應大致分為兩種:簡單羅盤和地磁地圖。前者就是用來判辨東西南北,後者則利用地磁磁偏角和磁場強度在地球各地理區域的差異而精準定位以得知其位置。 

 



妳迷路了嗎

找得到回家的路嗎

希望你只是貪玩忘了時間

把你的內在磁場瞄準家的方位再也不怕山高海遠水深路長

要得智慧要得聰明,不可忘記也不可偏離神口中的言語

我瞄準上帝比較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