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新人生‧ 燦爛啟航




★ 榮獲威尼斯影展銀獅獎最佳影片★
★ 歐洲電影獎最佳導演提名
★ 多倫多國際影展競賽片
★ 紐約翠貝卡影展競賽片 





簡介
【燦爛新人生】結合動人的古老傳說與世人對新大陸的綺麗幻想,翻轉成為一趟攸關生命不可思議、炙熱而騷動的旅程。透過史詩般的場面鋪陳,引領著觀眾們進入典型美國夢的精隨:一個編織著美好無限夢想的男人,一個聰明卻又神秘機靈的女人,他倆如何邂逅,如何對抗共通的殘酷現實。
魔幻般如大西瓜的綠棗子、巨型胡蘿蔔、和人一樣高的大雞蛋,以及牛奶河等場景,如詩如幻,凌雲氣勢。導演特別刻畫出的一種新旅行思維,無數的堅忍克己旅行者,離開家鄉前往新大陸尋找豐厚的富裕生活,曼氏家族正是這些旅行者的縮影:變賣所有家當、打包,乘坐租來的大車去港口,擠上昏暗的汽船橫越大西洋,最後抵達紐約的愛麗絲島。動人的故事,鋼鐵般的意志力與美麗夢想的感召對比,一批一批的人潮絡繹不絕於途,冒險尋找新出路從未終止。奧斯卡金獎大導演馬丁史科西斯親自站台,大力推薦。







主題曲歌詞
Feeling Good  (藝人: 妮娜西蒙 Nina Simone)
Birds flying high you know how I feel
Sun in the sky you know how I feel
Reeds drifting on by you know how I feel
你知道我喜愛鳥兒遨翔天際
你知道我喜愛太陽高掛空中
那蘆葦搖曳生姿,我想你知道我的感受
 
It’s a new dawn
It’s a new day
It’s a new life
For me
And I’m feeling good
嶄新的朝晨
嶄新的一天
嶄新的生活
而我
我從來沒感到那麼舒暢痛快
 
Fish in the sea you know how I feel
River running free you know how I feel
Blossom in the tree you know how I feel
你知道我喜愛魚兒穿梭大海
你知道我喜愛河水自由奔流
那果樹花朵綻放,我想你知道我的感受
 
Dragonfly out in the sun you know what I mean,
don’t you know
Butterflies all havin fun you know what I mean
Sleep in peace when day is done
That’s what I mean
蜻蜓陽光下飛翔,你可知道我的意思
蝴蝶結群玩耍,你可知道我的意思
當一日結束,能夠安詳入眠
那正是我想表達的意思
 
And this old world is a new world
And a bold world
For me
而這個舊的世界是一個新的世界
對我而言
這是個真誠的世界
 
Stars when you shine you know how I feel
Scent of the pine you know how I feel
Oh freedom is mine
And I know how I feel 
你知道我喜愛星星光輝閃耀
你知道我喜愛松木香氛繚繞
喔,自由是屬於我的
我知道我真實的感受




Feeling Good

Sinner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