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解不開這個結也沒什麼關係!畢竟,那是我為你結的結;而以後,還有沒有機會誰也不知道....... 




我只是試著把打結的繩結解開,就花那麼多天的功夫. 

其實這樣的一個繩結梗在那裡並沒有什麼不好,原本只是想做個記號.記號這裡來過,記號這裡待續,記號這裡曾經;總之是個記號.當作提醒,當作耳提面命,當作不敢相忘;甚至當作遠遠望見告訴自己下次別在這裡停留. 

一個繩結可能是什麼顏色?什麼花樣?什麼大小?繩與繩間的空間多少?結與結的距離如何?該放在哪裡?要掛在哪裡?前廳後院左上右下呢?那個繩結會有什麼故事呢?紀錄什麼不一樣呢?說明經過還是定下結論?是美好還是悲傷或是什麼不堪一擊呢? 

不知道!沒有人知道!只有當事人知道!甚至有時連當事人都不知道!我只有試著撫摩它,握在手心感受它,定睛揣想它;或許能感應到什麼蛛絲馬跡。只是這個結為什麼對我那麼重要?讓我這樣的想面對又不想面對呢?想清楚又不想清楚呢? 

其實,解不開這個結也沒什麼關係!畢竟,那是我為你結的結;而以後,還有沒有機會誰也不知道....... 




席慕蓉的詩~結繩紀事

有些心情,一如那遠古的初民
繩結一個又一個的好好繫起
這樣 就可以
獨自在暗夜的洞穴裡
反覆触摸 回溯
那些對我曾經非常重要的線索
落日之前 才忽然發現
我與初民之間的相同
清晨時為你打上的那一個結
到了此刻 仍然
溫柔地橫梗在
因為生活而逐漸粗糙了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