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秋天不一定蕭瑟
他甚至比夏天還熱
那麼你又被多少既定印象給限制了

photo: clio



如果七點的氣溫讓人感覺好像中午十二點的話
而放一塊肉在車頂上妳都可以聽到滋滋聲的香味
那麼不只美白連防曬都要無所不用其極了
如果看到東西就想吃一直認為三餐不足以應付
說起民以食為天的時候振振有詞還不忘塞口包子在嘴裡
那麼不只減肥連控制食慾都要採非常手段了
所以最根本的方法是
找個男人比你黑比你胖比你高
那麼你只要保持甜美的笑容就能永遠嬌小可愛青春永駐了
對了千萬別找臉臭的那種否則自己看了都倒胃口怎麼能保持甜美微笑


以下資料取自國語日報
「處暑」~國曆8月23日-9月6日
處暑是秋天的第二個節氣。雖然已經進入屬於秋天的處暑,但是天氣還是很炎熱,一點都不像秋天的季節,所以人們也將這種炎熱的天氣稱為「秋老虎」。這個季節是颱風最多的一個季節,有句俗諺是這麼說的:「六月颶,七月風颱母」,顯見此時颱風的威力是相當驚人的。因為這個季節仍然出現高溫,所以台灣周圍的海域水溫依然偏高,魚群還是會停留在海域周圍,如東部沿海有旗魚可以捕獲。想要享受新鮮、種類繁多的海鮮,這個季節絕對是你最佳的選擇喔!
在這節氣裡,有一種相當有名的水果就是「橫山梨」。它生長在台灣低海拔的地方,果肉較粗,但由於和「高山梨」接種成功,所以也稱為「高接梨」。這品種的梨子有鎮咳、化痰、清熱、解毒的功效,所以深受許多人的喜愛,愛吃梨子的人可以利用這個時節好好品嚐一番。
1.「處暑,會曝死老鼠」這句諺語的意思是:「處暑」這時節的天氣非常炎熱,一點都沒有秋天的涼意,酷熱的天氣甚至會把老鼠「曬」死呢!
2.「一雷破九颱」這句諺語的意思是:「處暑」時節颱風最多,老一輩的人認為「只要打雷就不會有颱風,有颱風就不會打雷。」,雖然這個說法缺乏科學根據,不過這可是古人根據經驗法則所歸納出的心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