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專心於製作一杯冰釀用這樣的方式思念你
或許別人喝不出有什麼樣的不同但是你知道
我想你會知道的那年的曇花揉進了什麼樣的月色
 



想你是如此的心慌於是我又割傷了手指頭
我知道這樣不可以遠方的你如果有感應又會心疼
所以我專心於製作一杯冰釀用這樣的方式思念你

 125公克的冰釀專用咖啡豆非常精準的讓磨豆機2‧5度來研磨
 接著用100cc的冰水讓每一粒咖啡都能均勻的濕潤著
 混身飽涵著濕氣的咖啡粉放進容器裡別忘了上下都要用濾紙夾住
 這鋪平的濾紙是讓冰水能均勻的進入咖啡並均勻的由崎嶇的咖啡山路滴出
 在頂端我們必須架上一個圓球的玻璃器皿
 1000cc的冰水加上1000cc的冰塊
 不能爭先恐後要循序漸進的走入圓球器皿之內
 必須小心翼翼把圓球技巧的放上頂架
 最後調整過水閥的空間三秒鐘只能有兩滴冰水可以順利通過
 經過四至五小時的滴漏後才能喝到平實順喉的冰釀咖啡

我不發一語只是調整著自己當初紊亂的呼吸
把所有步驟按照程序走一遍只是靜靜的聽著自己心跳的聲音
只是把所有想你的心情都裁製進這一杯咖啡裡
或許別人喝不出有什麼樣的不同但是你知道
我想你會知道的那年的曇花揉進了什麼樣的月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