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可以獨立完成一杯冰釀的製作
但是人生少了誰就沒有好聽的故事了
謹以冰釀咖啡獻給愛我的朋友




 



想你怎會心慌
不過就是
打翻了思量
詩意了眼眶
在春日午後的長廊
從某一個八角窗
看見你正和誰開心的說這次例外的時光



 125公克的冰釀專用咖啡豆
 非常精準的讓磨豆機2.5度來研磨
 接著用100cc的冰水讓每一粒咖啡均勻的濕潤著
 混身飽涵著濕氣的咖啡粉放進容器裡上下要用濾紙夾住
 這鋪平的濾紙是讓冰水能均勻的進入咖啡
 並均勻的由崎嶇的咖啡山路滴出
 在頂端我們必須架上一個圓球的玻璃器皿
 1000cc冰水加1000cc冰塊
 不能爭先恐後要循序漸進走入圓球器皿之內
 必須小心翼翼把圓球技巧的放上頂架
 最後調整過水閥的空間三秒鐘只能有兩滴冰水可以通過
 四至五小時的滴漏後才能有這杯溫潤順滑的冰釀咖啡



人生這本書
你我是前後的兩個篇章
我在你起承轉合之後戲劇化出現
一起和你畫下句點
而你在我的詩文開始之前埋下伏筆
從此會展開怎麼樣的平仄
沒有人知道
沒有人知道
就像
愛會如何的安靜
卻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