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柴得星的軌道上往事一幕幕翻飛
而我好像從來沒有為你寫過一首詩
左手邊十一點方向你總是笑臉迎人
雖然好久不見但是你好嗎總是在我心裡問著
不免想起那個小故事長安遠還是月遠呢
 



左手受傷沒有傷口
痛徹心扉因此耽誤前往柴得星
剛好收到地球朋友送的絕對伏特加
謝啦vivian
醉不上道嗎還好這次不用飛行器


帶著好酒上路柴得星住著我的舊識
他的號碼是目前在通訊錄裡最久的人
我們認識16年如果是小女生都亭亭玉立囉
記得以前我們習慣在中正紀念堂吃早餐然後散著步到濟南路上課
而台大校友聯誼社是我們最常去的午餐場所也是當然的翹課地點
他爸媽都記得我就是那個超有禮貌的小孩而伯父可是民國元年的人呢
我喜歡跟他一起吃東西
即使是平淡無奇的食物他吃起來都津津有味
他喜歡跟我一起唸書
雖然我們不同班我淡江他實踐因為我有零食而且愛撒嬌
我喜歡聽他爸爸的小孩跟他媽媽的小孩發生什麼事
因為他是他爸爸跟媽媽的小孩
他喜歡聽我說隔壁班男生是我高中同學以前走路常常跌倒
竟然還是政大橄欖球隊


往柴得星的軌道上往事一幕幕翻飛
而我好像從來沒有為你寫過一首詩
左手邊十一點方向你總是笑臉迎人
雖然好久不見但是你好嗎總是在我心裡問著
不免想起那個小故事長安遠還是月遠呢


事過境遷以後有哪些東西你還會保留
相片書信淡水最後一班火車票根還是相遇週年郵局首日封
整理幾次抽屜搬個幾次家生幾次氣或是換個愛人以後還留下什麼
可惜記憶是殺不死的看似遺忘其實只是記不住罷了
物換星移還能保存在我手邊的東西沒幾樣
但這幅你寫的毛筆字至少15年


再見面你就像我認識的你一樣
拍著胸脯說有人欺負你跟我說沒有人養你就來找我
記得你抱過我一次那是先父過世的時候
我娘說這孩子什麼都好可惜住在高雄
哈哈哈是朋友永遠做不了情人他們不懂我們的交情
而你老婆只會對我眨眨眼搖搖頭滿是憐愛的看著你
其實在你人生的路上也沒好走過
你總是很積極的面對很樂觀的轉個彎
在某些方面我們很像
都是朋友的開心果對朋友總是義憤填膺兩肋插刀
多說又換得熱淚盈眶還是....乾了吧
繼續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柴得星沒有玫瑰只有咖啡沒有玫瑰田但是有咖啡森林
推開窗讓人不由自主的想深呼吸
空氣的水分子含著飽滿的咖啡因
你不會心悸微小的事物都讓你心動
你不會很緊繃你的腳好像隨時都想跳舞
這裡其實比較像度假勝地
悠閒到使用通訊器材都會被人嗤之以鼻
誰鬧鈴不小心響了簡直可用震撼全宇宙來形容
差點就要讓其他人的目光給千刀萬剮
在屋前的小庭院聊著另外一個銀河系的前塵舊事
感覺比較超然也沒那麼多無奈
他喜歡一個女生但家裡多所阻擾
我仍記得他向著天空吶喊的表情此刻還歷歷在目
我愛你想當你老公想瘋了連孩子的名字都取好了
如今只能讓別人去完成這個夢想
他的心願或許咖啡森林聽見了終於讓他娶她為妻囉
廣告裡說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務上
既然是是美好的事務怎麼說浪費呢
手中這杯沁著小水珠透心涼的VODKA COFFEE
下次又是什麼時候才喝得到
我該出發了
記憶裡的往事應該還會像頂端的奶油那麼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