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自然就是美
燕瘦環肥各有美的道理與時代
不論是瘦或是肥過猶不及
先掂掂自己的斤兩
找出增一分則太肥減一分則太瘦的樣貌吧


photo:internet





體重計算方法A:

男性:62+(身高-X)×0.6=標準體重(公斤)

女性:52+(身高-Y)×0.5=標準體重(公斤)


體重計算方法B:

標準體重=身高(公尺)2×22

正常體重=±10﹪標準體重

肥胖度大於20﹪即屬肥胖低於20﹪過瘦


BMI(體格指數)=體重(kg)/身高(m)2

理想的BMI值是22

BMI─20以下為體重不足

BMI─20~25為理想範圍

BMI─26~29具危害健康因子

BMI─30以上具高危險因子
 




醫學上最新的健康指標是「體脂肪率」:是指身體成份中,脂肪組織所佔的比率。

過高的體脂肪率是造成各種慢性疾病的主要導火線,要控制體脂肪率在正常範圍,是無法藉由目測或一般體重計獲得數值,方便簡易的體脂肪計便因應而生了。 體脂肪計係透過人體電阻原理,利用低電壓電流,測出電阻的單位,因為人體組織中的體脂肪是不導電的,而其他非體脂肪部分有70﹪為水分是可以通電的,如果電阻越大,體脂肪就越高。

看起來胖的人,不一定脂肪率高,別看日本相撲選手個個腦滿腸肥,他們的體脂肪率可都控制在30﹪以內,主要是運動之故;相反的,一個外型瘦小的人若不運動,體內還是會囤積很多脂肪,脂肪率當然偏高,即所謂「隱藏性肥胖者」。

萬一體脂肪率超過正常範圍怎麼辦呢?

  建議您:一旦發現脂肪率偏高,就必須檢測自己的血壓、血糖、肝功能等情況,是否潛藏危害健康因子。找出肥胖原因後,再設計出適合自己並可持續的飲食控制、運動及改變生活方式。


騰黃果與蝴蝶亞聯手打擊體重和體脂讓你輕鬆的FIT(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也不放過.........點圖看成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