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若發現幼兒有高燒不退、嗜睡、意識不清、抽搐跟頸部僵硬等症狀時,應立即送醫治療,並將生病幼童隔離,防範幼童間互相傳染。~嘉義縣衛生局


photo:internet



 

目前腸病毒中,除了小兒麻痺病毒以外,沒有疫苗可以預防。所以勤於正確洗手、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減少被傳染的機會是預防腸病毒的基本方法。


正確洗手步驟有五個口訣
濕 在水龍頭下把兩手淋濕,記住要全部淋濕,可不是只淋一跟小指頭。
搓 擦上肥皂手心手背搓揉起泡約二十秒。
  兩手掌心互相磨擦。
  兩手揉搓自手背至手指(特別要注意清潔戴戒指處)。
  兩手揉搓手掌及手背。
  作拉手姿勢以磨擦手指尖。
沖 用清水將雙手洗淨。
捧 捧水將水龍頭沖洗乾淨,再關閉水龍頭。
擦 用乾淨毛巾或擦手紙巾將手擦乾。


以下提供幾個預防腸病毒的方法:

1。時時注意個人衛生,經常正確洗手。
2。保持環境衛生整潔與室內通風良好。
3。腸病毒流行的期間,儘量不要去過度擁擠之公共場所,如百貨公司遊樂場等等 地方、在學校也要保持好的衛生習慣,常常洗手,發現有同學或朋友可能感染到腸病毒,請他趕快就醫,並且暫時跟他保持距離以免受到感染。
4。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就能防止病毒的入侵,所以平日要多多注意營養、均衡飲食、充足運動及睡眠,來增強個人的免疫能力。
5。年紀比較小的小朋友,特別是三歲下的兒童,併發腦炎、類小兒麻痺症候群或肺水腫等嚴重症狀比率特別高,因此如果是跟這些年紀比較小的小朋友玩,更要特別注意你的衛生習慣,避免將腸病毒傳染給其他小朋友。
6。媽媽從小就餵小朋友喝母乳,可以提高寶寶對腸病毒的抵抗力。

請注意:民國70年以後出生的人,對腸病毒都沒有抵抗能力。





我們有免於恐懼疾病的自由

請點以下標題可以知道更多


疾病管制局腸病毒專輯


奇摩新聞專輯~腸病毒,可怕喔...


腸病毒小百科


腸病毒71型會有強大變種? 醫師據臨床實驗提醒家長注意


AGEL UMI褐藻糖膠可以提升免疫力鞏固妳身體的防禦能力(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