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英國最新研究此乃針對1000名新手媽媽做調查發現,產後6個月內媽媽如果睡少於5小時,多胖5公斤的機率,會比睡飽7小時的媽媽要多出3倍。理由是缺乏睡眠會影響體內荷爾蒙的分泌,讓媽媽更容易有飢餓感,無形中會吃下更多東西。

重點在這裡
怕胖的人可以注意一下
缺乏睡眠會影響體內荷爾蒙的分泌,容易有飢餓感,無形中會吃下更多東西
知道你為什麼胖了吧
晚安

photo:clio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今年稍早研究人員已發現一種基因,每六個人中就有一個因此肥胖機率增加。報導說,擁有這種FTO肥胖基因的人,體重過重的機率增加七成。報導引述倫敦聖巴索羅繆醫院內分泌專家任金玆醫師說:「我們已經知道基因決定一切,從眼睛、髮色到身高,以及一個人是否容易肥胖,或罹患特定疾病。就如同某些人從基因來看比較容易罹患心臟病或高血壓,也有些人體重容易增加。」

肥胖的定義是身體質量指數超過三十,肥胖者罹患心臟病、中風與糖尿病的風險也會增加,肥胖也與特定癌症有關。

許多肥胖的人希望借助減肥藥甩掉身上贅肉。但加拿大一項研究顯示,口服減肥藥的減重效果並不如想像中有效,吃減肥藥只能使體重略為下降一些,肥胖問題還是存在。最新一期《英國醫學雜誌》(周刊)的研究結果顯示,減肥藥不能取代健康的生活習慣,少吃多運動才是瘦身的不二法門。

實驗組吃減肥藥「羅氏鮮」(學名為orlistat)、「諾美婷」(學名為Sibutramine)及「阿康普利亞」(學名為rimonabant)的任一種,服用時間1年以上,結果發現他們減掉的體重平均不到5公斤,也就是不到全身體重的5%,不禁令人懷疑,是否有必要採取吃減肥藥的方式。然而,依據英國「國家保健健暨卓越臨床研究院」的建議,如果吃減肥藥3個月之後,贅肉沒有少5%,就該停吃服用了。
 



 

所以這樣看來

我們還是早點睡

睡得充足一點不僅照顧肝膽

還能減肥一舉數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