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版的生態
很多人因為自己不是就認定別人也不是
很多人因為自己是就去猜想別人也會是
正常人反而容易被當成不正常來看
交友網站本來就是增加男女接觸的機會
但是很多人卻是找到有交集的同性朋友
那麼到底誰正常誰不正常呢
你可以為了保護自己填寫不實資料
但不要利用不實資料去欺騙別人
很多人因為自己是所以認為別人也應該是
很多人因為自己不是所以別人也不應該是
那麼你看懂了沒有
很多事情不需要達成共識
你何必為了自己的生活態度去跟別人溝通
互相尊重最簡單卻也最難
人家不要就算了嘛何必勉強
自己不要就好了嘛何必解釋
又不是來當總招待還要一一招呼就位入坐
怕得罪人結果讓自己活得鄉愿
你不需要怕事但千萬不要惹事生非
網路雖然虛擬一樣有不可犯的大忌一樣需要有為有守有禮貌


photo:clio




 

連現實生活中的人

我們都沒辦法一一招待了

更何況網路上面還要跟不了解的人一一解釋自己

別白費力氣了

想親近你的人就會去多方瞭解妳

看你的自介你的日記你的回覆及別人給你的留言

所以我贊成全部公開(涉及隱私為尊重對方或對方有要求就私密)

我是為了我自己而活

不是為了跟你解釋我是什麼人而活

網路社會一樣要以禮相待也要以理相就

靠著自以為是的正義感或自以為是的想法就隨便踩別人的版

不是自取其傉就是自曝其短偏偏還很多人自得其樂

很多時候是懶得跟你多說可不代表說不過你

就跟只懂得四則運算的小朋友你跟他聊微積分一樣白費力氣嘛

這種自討沒趣的人到最後惱羞成怒反咬你一口心胸不夠開闊

或是說你畫地自限要不就是用海納百川的說法拂袖而去

哈哈哈所以我說嘛網路上小丑跳樑的戲碼天天上演

這可比八點檔連續劇精彩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