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者:喬安安






 

抬頭望天每場雨後

太陽像是指揮家般讓小水滴們按照折射角度色散成紅橙黃綠藍靛紫

於是我們看到了彩虹

不過我喜歡另外一個浪漫說法

上帝把虹放在雲彩中當作與挪亞訂立的約定

因此每次只要雨後即使沒有太陽我也相信在天上

有一道彩虹如此堅定的橫亙著

也許你會說那是跟挪亞訂的約不見得是我啊

那麼我先說個故事

從前有個牧羊人帶了一百隻羊去放牧

等趕羊入圈才發現少了一隻

他馬上回頭無論如何都要找回他

千辛萬苦找到了才歡歡喜喜帶回家來

如果你是那隻走失的小羊

愛你的上帝怎樣都要把你尋回

天上掛著彩虹就是告訴你這永恆的約定不會改變

那麼要怎麼證明這是跟你的約定呢

因為同一色光的折射角固定

眼睛視線和陽光方向的夾角大約是42度

每個人所站的位置不同大家看到的彩虹就不相同

也就是許多水滴同時形成許多道彩虹

但是每個人只能看到這一道

瞧!多特別

只有你看得到屬於你的那一道彩虹

妳願意跟我一起禱告嗎

親愛的上帝

你用大自然的現象讓我知道

雪花的存活只有天上到地面的時間你費心讓她們每片不一樣

何況我是你的受造物

即使我跟別人站在不同的位置也有我專屬的彩虹

我相信你會如此愛我永不離棄我

小孩禱告

奉耶穌基督的聖名求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