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吃粥喝粥
雙手摸著碗邊
整顆心就雀躍起來了
簡單的食材
豐富的內容
色香味俱全
真是好粥到啊


photo:clio





 

~排骨粥~
豬小排加薑片熬兩小時的湯頭 (豬小排要先用水煮乾淨讓血水流出)
放入洗淨的胚芽米後再熬一小時 (煮粥我不用白米這樣可以吃得更健康)
起鍋前放入切小段的小白菜(美生菜最好)
少許的鹽還有味素(我家的味素是用日本進口蔬果提煉)調味後就可以上桌了
撒上切碎的油條就是很道地的港式粥品囉 


~皮蛋瘦肉粥~
應該要用三層肉不切整條放下去煮
等下可以當成一道蒜泥白肉或白切肉來吃
但是現代人講求方便快速所以用絞肉來做這道粥了
米洗好連同切成塊狀的皮蛋放進鍋裡熬煮
水滾了關小火煮至米粒飽脹後放入絞肉
記得要把絞肉弄開才不會吃到嘴裡還有不熟的感覺
等到肉熟了就可以調味起鍋了


~南瓜雞肉粥
日本南瓜(橘色圓圓小小的可以連皮吃)
去骨雞腿肉切丁(鹽糖醬油沙拉油太白粉略醃20分鐘)
洋蔥丁和香菇丁下鍋先爆香(香菇要泡開)
加水煮開後放雞丁先不要攪拌免得太白粉脫落
湯滾了以後放生米(香菇水也放)
米已經煮脹放入南瓜丁
等南瓜丁熟了就可以調味關火
(一半水改成鮮奶就是西式粥品了關火的時候上面蓋兩片起士片)
這個南瓜雞肉粥是我看料理美食王跟著柯受年老師學來的
當然口味會比較適合我自己
而我煮出來的樣子是橙色的也比較濃稠跟柯老師的圖片不太一樣
如果想知道柯老師的作法和用料點下面的圖就可以去他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