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的空氣鳳梨
屬於外星人植物

owner & photo: clio



空氣草airplant學名:鐵蘭【Tillandsia】,又名空氣鳳梨及空鳳,品種逾五百種,型態各異。它是一種毋需使用土壤栽種的獨特植物,其根部祗用作固定作用,僅靠葉面吸收水份及空氣中的濕氣。一般而言,每星期噴水兩至三次,給予充足的光線及放置在空氣流通的地方,已可滿足其生存的要求。
 


空氣鳳梨根部稀疏,外露在空氣之中,僅能作固定植株之用。葉片上長有會吸水的細毛,葉面的鱗片狀組織能夠吸收雨水或吸收空氣中的濕氣,是真正吸收水和養分的器官。這一亞科的物種是附生植物,以根部依附在樹林或岩石上,有一些品種更可以攀附仙人掌、電線桿甚至半空中電線上。但部分品種因為生長條件特殊,只能生存在單一山谷或山區中。因為它們生長的環境範圍很廣,所以不同品種各有其喜愛的環境。


大部分的品種都能在乾燥的環境中生存,只有小部分佈於潮濕環境。一般來說,葉子較粗硬、顏色銀白的品種,比較能適應乾燥和日照較強的環境;葉子較軟、葉色略淺的品種,則須要濕度高、陽光適中的環境;葉色較綠的品種,只能在濕度高且有遮陰的地方生存。



關於空鳳這篇文章介紹的蠻仔細的可以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jw!h.mx85OVBQciFLFmb74idGs-/article?mid=1057

 

小克的空鳳專輯(請點連結)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43231&id=1451168692&l=aef5bd2b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