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我房間的電話是專線
只有你和另外一個人知道
誰?你說是誰
詐騙集團囉


photo:clio




詐騙集團無孔不入

聽到語音還有大陸口音時本能反應就是詐騙集團

更別說有人哭哭啼啼找媽媽的時候

現在也沒有人會相信了

但是接到這個電話的時候你又怎麼想呢


 詐騙集團打電話說女兒第一堂課沒上 


請問是xxx的媽媽

 我是(大概又是賣書賣課程)

妳是xxx的媽媽xxx第一堂課沒有在學校上課是不是妳們家長把她接走了

 蛤 你說什麼說清楚點好嗎

xxx第一堂課沒有在學校上課是不是家長把她接走了

 你是哪位老師(聲音還真像五六十歲的老女人)

我是訓導處吳老師

 是喔那麻煩你請他的導師親自打給我



掛掉電話馬上打電話給劉老師(吼 還不通呢)

第二通馬上把事情說一遍

老師說那是詐騙集團小朋友很平安的在學校哩

我對老師說以我對你的了解你會親自打電話過來(老師還跟我說謝謝)

這個電話的時間剛好是學校下課時間(算得真準)要找小朋友還不容易呢

還好我有老師的手機也明白老師的做事方式

初聽到也會心驚膽跳一邊暗自禱告一邊想怎麼回話

感謝主讓我冷靜 感謝主藉著小事讓我知道他的保守隨時都在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