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上行下效還是上樑不正下樑歪
難道現代人連同理心或是同情心都短缺了嗎
小心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那天就輪到別人這樣羞辱你 或你的小孩
別忘了有現世報這東西
(訂便當不是都會留電話 打給家長催討就好啦)
我的朋友TOM義憤填膺畫了個圖送給賣便當的老闆


插圖:TOM





 

聯合新聞網記者:記者游文寶、潘欣中、林秀美/連線報導
桃園縣蘆竹鄉徐姓國二生,因母親照顧兩度中風的祖母,忘了繳交兩千多元午餐費;四天前的中午,他收到業者送來午餐,便當盒裡沒有飯菜,只有一張寫著「想吃嗎?先繳錢」的羞辱性紙條。徐姓學生身心受創,他說「當時我只想逃出教室!」返家後,他告訴母親,再也不要看到這個曾經羞辱他的便當盒。劉母轉述,孩子現在極度排斥看到鐵製便當盒;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精神科醫師陳正生說,徐姓學生可能有「畏懼症」傾向,應就醫診斷。

在便當放字條的桃園縣安心池上便當大竹店長彭玉龍說,他不認為「想吃嗎先繳錢,不想吃也要快還錢」的字條是羞辱對方,「如果家長、孩子有受辱感覺,我願意道歉」。安心池上便當為連鎖店,承包桃園多所學校外包的學生午餐。彭玉龍說,不曾用過這種方式催款,這是第一次,「沒有任何惡意」。因為對象是國中生,紙條上的兩句話,是引用時下青少年談話的語氣,「我不懂這句話有何不對?」他表示,徐姓學生八月起就未繳款,他多次在便當上附上留言紙條,提醒學生轉告家人繳款,沒想到對方置之不理,「家長也太超過了,那有一直白吃下去」,他才會在空便當裡放字條。

學校的學務主任昨天和彭玉龍電話溝通,校長認為字條內容是有不妥,對孩子會有某種程度的傷害;業者應向家長和孩子道歉。徐生的父親在汽車公司任職,家中有二男一女,家境還過得去。徐母說:「千錯萬錯,是我的錯。但業者為何用這種方式羞辱我的孩子!」「這種作法比不送餐還令人心痛」。


民視新聞
桃園一名國二男學生,因為母親疏忽,連續幾個月沒繳午餐便當費,結果,幾天前的中午,當他拿到鐵盒便當時,裡面不僅沒有飯菜,竟然還有一張寫著「想吃嗎?先繳錢」的字條,讓學生感覺受辱。15日上午,便當店老闆趕緊到學校道歉,希望學生原諒,而家長也坦承自己有錯。就是這一張寫著「想吃嗎?先繳錢,不想吃,也要還錢」的字條,引起軒然大波,一張催收便當費的字條,讓家長氣憤、徐同學感覺受辱,而便當店老闆知道後,趕緊到學校道歉,請學生和家長能夠原諒。便當店老闆用字遣詞確實不當,學生家長也糊塗,午餐費用竟然一忘就是好幾個月,如今雙方以握手、擁抱將不愉快化解,


(中廣新聞網(陳雅君報導)
桃園一名國中生,因為母親忙於照顧臥病的親人,忘記幫小孩繳交午餐費,業者竟然在空的飯盒裡放字條,要學生先繳錢才能吃便當,事情曝光後,引起各界批評太無情,一早業者就到學生班上道歉,校方也當面予以譴責。學生家長則是當場還清積欠兩個月的便當錢,而且說再也不訂便當了。當事人就讀的這所國中,位於桃園縣的郊區,多數學生都是自帶飯盒到學校,只有少部分的學生是選擇由教育局推薦,經過衛生檢驗合格的業者來訂購午餐。國二徐姓學生,這一、兩個月因為媽媽忙著照顧中風的祖母,忘了繳錢給業者,沒想到業者竟然在便當裡放了一張字條寫著「想吃麻?先繳錢」的字條,侮辱學生。

事發之後,業者自知理虧,一早就到學生的班上向當事人致歉,校方也當面數落業者的不是業者看的報紙,趕快來道歉,他也知道這樣不對,很多事情有很多解決方式,怎麼可以這樣不尊重學生。桃園縣教育局長張明文則表示,這種狀況是因為家長自行與業者接洽,否則一般如果由校方和業者配合,就算學生沒有繳錢,業者也會對學校不會直接找學生,不過,局長也強調,如果校方配合的業者出現這種惡劣行為,就會直接解約,畢竟還有那麼多廠商可以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