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是在秋天認識你的,所以即使走在別的地方,但只要有山風路樹就會讓我想起你。




原來我是在秋天認識你的,所以即使走在別的地方,但只要有山風路樹就會讓我想起你。

想起你的笑聲不遮掩的哈哈大笑,想起有你在的熱鬧。眾所周知時光會改變人,但怎麼沒有改變你?此刻你在隔壁辦公室的笑聲還是如此清亮,連七年級生都可以跟你成為一掛不知道你怎麼辦到,而跟你同年的五年級生或是高一兩屆的卻總是把你當小朋友。我們從來都沒有發展過其他關係,就算是這中間有十幾年失了音訊;再見面也只讓我們像老朋友一般,有人惹火你就跑來我的辦公室賞我兩拳。是啊,我們是老朋友也是好朋友,就像是那些存在字裡行間的點點滴滴。 

你還是浪漫的不能自拔,樂觀的無可救藥。遠遠的看著你也很精采,偶而你的眼神會越過人群給我ㄧ個眨眼。我知道這樣很好;你挽著男朋友的手臂跳啊跳的,而我繼續等女友開車來接我。 

原來我們認識那麼久了.................. 


席慕蓉~秋來之後

秋來之后
——歷史只是一次又一次意外的記載,詩,是為此而補贖的愛。 

當月光再次舖滿你來時的山徑
希望你能夠相信
我已痊愈 自逃亡的意念
自改裝易容隱姓埋名以及種種渴望的邊緣
自慌亂的心 自乞憐的命運
自百般更動也難以為繼的劇情
自這世間絕對溫柔也絕對鋒利的傷害
若說秋來 沒有人能比我更加明白
總有些疏林會將葉落盡
總有些夢想要從此沉埋 總有些生命
堅持要獨自在暗影裡變化著色彩與肌理
我會記得你的警告
從此嚴守那觀望與想像的距離
永不再進入 事件的深處
不沾憂愁的河水 不摘悔恨的果實
當月光再次舖滿你離去時的山徑
不知道你願不願意相信
但是我確實已經痊愈 已經學會
不再替真相辯解任由它湮滅一如落葉
並且不斷刪節 那些多餘的心事
(多餘的徒然在前路上刺人肌膚的枯枝)
在秋來之后的歲月里 我
幾乎可以 被錯認是
一個無可救藥的樂觀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