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夜夜來探的詩魂
不會忘了家的方向
不會忘了



photo:clio





靈均 如果可以
今夜是否能入夢為我吟詩 或 只為我梳一梳頭髮呢


他們眼中的你
意見高人一等一開口總是讓人期待
而我知道的你
喜歡為我唸詩 彼采艾兮一日不見如三歲兮
低沉的聲音像要偷了我的心
我總能最先欣賞到你的詩
帝子降兮北渚目眇眇兮愁予嫋嫋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
你的字剛中帶柔結尾時候又簡潔有力
在我手絹上你寫著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而我在你的腰帶上書寫的是我心匪石不可轉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但我最愛的還是你為我梳頭髮
那樣輕輕柔柔的動作好像要把相思結在我的髮稍結我的心坎上


汨羅江上你的墊腳石如今是我的紙鎮
我從此封筆不在書寫從此封口不在多言
在窗台邊我為你種下想草
希望你夜夜來探的詩魂不會忘了家的方向
不會忘了




屈原 (約前340~約前277) 名平,又名正則,字靈均,戰國時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