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2000年的作品也是我第一篇替別人寫的文字
男主角很喜歡叫他老婆的名字他說那是他思念她的方式
很美的感覺於是我把他寫下來了
席幕蓉有篇詩作也提到名字我把他列在最後面
剛好也是男主角最喜歡的一首詩

ROSE.jpg



上學了,小朋友們就像一朵朵小花般;有的洋洋笑臉(我要去找小朋友玩了呦),有的垂頭喪氣(我不要來上學啦)。喜怒哀樂,各有各的淘氣,各有各的天真。幼稚園老師的我,一天就這樣過去了!放學了,家長們陸陸續續把孩子接回家。仰望著父母親的還是一朵朵花般的臉孔,卻多了點想分享學校點滴的急切,咕咕噥噥的兒語更是可愛。這時候你不得不承認,like father like son,一清二楚的!

恩琦,恩琦,慢點跑,要等等媽咪啊!(又是一個頑皮的孩子)恩琦,恩琦,慢點跑,要等等媽咪啊!(突然間這名字,我急切的搜尋著是誰?到底在哪裡?……….是B7的Angel,Ms. Irene的小朋友,原來她的中文名字是這樣叫的。在我心裡好像有說不出的感覺,模模糊糊的。)

恩琪,今夜會來夢裡探我嗎?戀愛時的甜蜜,新婚時的繾綣,日記簿裡密密麻麻寫的只有你的名字。若是可以,多想能大聲呼喚好解我思念之苦。可你變成了天使,有一雙我觸摸不著的翅膀,只能在記憶中搜尋你。

今天我起了個大早,有著不一樣的心情。學校門口來來往往的小朋友,我特意站在Ms.Irene身邊,免得錯過了恩琦。Good Morming Ms.Irene, Good Morming Angel。恩琦,原來是這麼個小女生啊!卻有著跟妳叫起來一樣的名字。

恩琦下課了嗎?為什麼跑出來?恩琦小心點,要慢慢走!恩琦Bye Bye!要聽媽媽的話喔!(總像在她小小的身軀小小的微笑小小的揮手中,看見妳)

當你叫一個人的名字時,怎會是這麼激動;雙唇彷彿微微顫抖,心情竟是如此澎湃。只因這孩子有著和妳一樣發音的名字,恩琪恩琦。即或妳已遠離人世,三年沒有叫出這個名字,如今好像妳又出現在我面前。不得不感謝上天垂憐我的想念,讓我還有機會呼喚妳的名字;雖然是用這種方式,也叫我此生足矣!

對聽的人來說,名字真的是世界上最悅耳的聲音。當別人叫著你時,你總是連心都要豎起來,聽聽對方說些什麼。其實對叫的人來說,名字何嘗不是另種如歌的節拍。當我叫著你時,你回應我。當我叫著你時,你看著我,等著我下一步要做什麼。仔細想想,可以’’叫’’一個人的名字多好!表示你還聽得見我,可以和我有互動的情緒。我珍惜每次可以叫任何人名字的時候,也把每一次都當作我表達心意的時候。因為不知道這是不是最後一次,會不會就此天涯海角!

如今我還有可以大聲呼叫妳名字的機會,恩琪~(恩琦),這天賜的恩寵我要好好珍惜!像天使一樣化身的恩琦(恩琪),也謝謝妳!




祈禱詞.....席幕蓉收錄在七里香

我知道這世界不是絕對的好
我也知道它有離別 有衰老
然而我只有一次的機會
上主啊 請俯聽我的祈禱

請給我一個長長的夏季
給我一段無瑕的回憶
給我一顆溫柔的心
給我一份結白的戀情

我只能來這世上一次 所以
請再給我一個美麗的名字
好讓他能在夜裏低喚我
在奔馳的歲月裏
永遠記得我們曾經相愛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