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文字森林海悠遊
在字裡行間坐臥跑跳
如果不仔細找
我可是藏得很好
book:文字森林海 作者:林世仁/著
出版社:虫二閱讀文化

博客來書店導讀


 





寫文章最爽的時候是在
一動念就感覺到所有文字各自找到自己的位子
意念自動對話一氣呵成不必修飾並且高潮迭起
那種心情的興奮是無可比擬的
而最痛快的時候又在那裡呢就是當你拿起筆想寫下來的時候
他們馬上自動解散你可能抓住幾個跑得慢的句子或是幾個漏網之字
但怎麼就排列不出原來在你腦海裡讓你興奮莫名的段落
真是讓人痛並快樂著啊
還有一種情況不知道你遇過沒有
(我習慣邊走邊用腦子寫或是直接在電腦上輸入我不喜歡打草稿)
(通常我也只想個線頭或一句話不多想免得忘記等上電腦才來一口氣寫完)
就是當你邊想邊打字的時候突然被靈感追著跑的感覺
你不能控制你的手指頭只能飛快的在鍵盤上敲出那些字句
越跑越快直到靈感累了想休息了你才能停下來
於是發現自己怎麼會用這樣的句子這樣的鋪陳
而且竟然不讓你重新排列因為一調動就味道盡失
哈哈哈跟文字玩遊戲真是有趣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