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_162055.JPG
小克喜歡四處走走,更喜歡拍照留下紀錄,當然我的工作之一也是活動攝影.不喜歡喝白開水的我,最喜歡喝茶,尤其前一晚先做好一壺冷泡茶,第二天就可以帶去工作或是去遊山玩水囉!其中紅茶是我的最愛,<鶴康的古樹紅茶>不僅對小克的味更對我的胃.
 

20180517_103537.JPG
 

20180517_103018.JPG

小克這次入手的鶴康茶葉有~有機紅茶(真空紙袋)和老紅茶(茶包),還有大禹嶺(茶包);喜歡茶包的原因是~我比較懶惰加上外出機會多,茶包好攜帶也乾淨衛生,但最主要還是方便跟其他人分享好茶葉.在家喝的話就是用茶匙取用茶葉,可以比較悠閒的沖泡好茶囉!

4cats.jpg

1cats.jpg

大禹嶺~生茶是球葉狀,聞起來有一股大自然的樹木清香;仔細觀看每一粒都是清楚無雜質,也沒有倒出來之後看到有茶渣碎末;沖泡熱水後葉片慢慢在杯中伸展,茶香氣也隨著熱水氣瀰漫;茶湯清澈緩緩入喉從鼻腔口腔到胸腔然後是胃部,都讓人心曠神怡起來了.男生們在辦公室裡,喝杯大禹嶺綠茶,喉韻佳回甘度高,也是提醒醒腦不錯的水分補給.
 

 

20180517_104449.JPG
小克最喜歡也最常喝的就是紅茶囉!他的茶葉香氣就比較濃厚,茶葉形狀是直條狀,沒有斷裂或是碎枝才行.如果胃不好的人,建議也是喝紅茶較適合.如果是剛開始想喝茶的話,喝國外的紅茶不如喝台灣的紅茶,支持台灣農業.我最喜歡在看書寫文章或是想事情的時候喝茶,靈光乍現常常不請自來囉!

20180522_141540.jpg
鶴康茶葉有三款紅茶,都是小克最愛的~有機紅茶(使用天然工法,無毒的土壤和乾淨的水質);古樹紅茶(非常特別喔!這個是在國外的森林保護區所種植的茶樹,樹齡超過200年甚至到350年都有,這裡也不能隨意施肥,而且是受當地政府所管束保護).老紅茶(當初紅茶製做好後儲存良好且放置22年以上才叫老紅茶,如果喜歡喝茶或是胃不太好的人,可以先從這款下手.)小克最喜歡老紅茶,有媲美女兒紅的感覺,以後女兒結婚可以用這個當婚禮小物喔!

新增 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簡報.jpg

1526548793914.JPG

雖然小克泡茶總是太過隨興,但還是不要辜負這麼好的茶葉啊!於是請教了泡茶方法,按圖索驥果真是喝出了不平凡,哈哈~其實只要一次把他泡完放進茶壺或保溫杯裡面就好啦~我還是會先過一下熱水,然後每次時間在一分鐘以內(用碼表),倒進容器裡面,重複回沖3次.因為最佳的茶湯風味在前3泡,每次在一分鐘內就倒出來或是把茶葉取出.

cats.jpg
如果是冷泡茶要以烘過的茶葉比較好,不要使用鹼性水,放進冰箱內浸泡8~10小時後取出茶葉,再把茶湯冰回冰箱冰至一天後再飲用,則風味更佳.比例上的話~貴妃蜜香 1公克茶:100cc水,手採茶冷泡茶葉比例 1公克:80cc水.我如果是用茶包來出冷泡茶的話,就會是一個茶包約400cc過濾的冷水量.晚上泡早上取出,放進水壺或是杯裡飲用.泡過的的茶葉可以留下放進冰箱有除臭功能,茶包可以敷眼睛消除黑眼圈呵呵!

PhotoGrid_1527057109905.jpg

小克也跟年輕的茶二代聊了一下,育誠對自己的茶業有甚麼想法?因為父親年輕時都是自己開車帶著全家人上山找茶,哪裡有好茶就往哪去.父親做事的態度以誠信待人又幽默風趣,久而久之很多茶廠的茶農,都很樂意也很放心的跟父親合作.而且父親從退伍以後,就自己找製茶師傅開始學製茶的手藝,然後從小型茶廠開始經營,拼到現在變成大型上游批發.​​​​​​

636741-vert.jpg

時代在改變,行銷手法也要跟著變;希望能把自己對茶的熱情和年輕的想法放進來,所以想跟著父母一起把這個事業變成家族的奮鬥目標.由於自己從小就跟著父母耳濡目染,還在國小就學起茶道起來了.抱持著對茶葉對茶道的熱愛,自然也就投入起來了.小克覺得育誠這個年輕人真的不錯,要好好幫爸爸的忙,多用些年輕人的想法和做法行銷,這樣爸爸的苦心經營自己也有份讓他繼續茁.

1516162679-1000997086_n.jpg

南投鶴康茶葉(泰洋製茶廠)
粉頁 
https://www.facebook.com/%E5%8D%97%E6%8A%95%E9%B6%B4%E5%BA%B7%E8%8C%B6%E8%91%89-369596743526136/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路1-23號
聯絡 張育誠 0922891666

20180522_141634.jpg

3cats.jpg

11.png

S__847873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機 紅茶 鶴康 泰洋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