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靈感自動販賣機
腸枯思竭來到你的面前總有出奇不意
你說如果你忘了補貨怎麼辦
喔~~放心
我不會用手槌你用腳踢你
像對付路邊的自動販賣機那樣
頂多 嗯 頂多就是
讓你親一下囉
你笑著說親三下好了


photo:clio我的筆記本





一位讀者向有名的作家請益:請敎我如何寫作好嗎
作家說:我何須敎你寫作呢?當你早上醒來只想到寫作這事的話,你就已經具有作家之姿,只要努力把它做好就是

真正在書寫的人
一定不是為了感動人而去寫
通常感動不了自己一定無法感動別人
所以你得為了自己書寫才行
如果你看你自己所寫的文字
我是說不管看幾遍以後
你還會想哭想笑還想再看一次的話
那麼它就是最棒的一篇了
它感動了你自己比感動任何人更有意義

所以任何的文字只要是原創
就應該被尊重或是被欣賞沒有其他也不應該有其他
他是不是具有更深刻的涵義
或是需要被其他的想法重新解讀
那都是閱讀者的事
跟寫作者無關雙方倒是不必在這方面據理力爭
因為總有人看山是山有人看山不只是山
但山一定是山卻是改變不了的事實

而一篇文章好不好
跟能不能剛好敲到某個人的心弦
並不具有同等關連
所以他寫得滿篇通情達理你卻依舊麻木不仁
而他可能只是長嘆一聲唉你卻淚流滿面

只要有一個人願意讀你
你就該繼續的寫
即使沒有人願意讀你
請記得還有文字非常樂意讀你
常用的一萬三千多個中國字正在等你臨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