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3_211133.JPG
Tim 知道小克愛喝咖啡,不僅挑嘴還很懶惰.於是,特別為我選了這款湛盧咖啡的台北曼波.克姐~這就是你的貴啡包,也是你的每日手沖精品.由湛盧咖啡的行家首選出的精品咖啡,做成濾掛包方便你隨時都能品嘗好咖啡.紅黑的包裝有著低調奢華感,放在你的辦公桌上或書櫃上,是不是也很好看啊!哈哈~親愛的Tim,你甚麼時候變成生活精品專家了?不過這款台北曼波,我喝起來真的順口又舒服,喝完以後唇齒生香很不一樣喔!

 

20191004_065737.JPG

 

20191004_064112.JPG

小克從24歲開始喝了我人生的第一杯咖啡之後,咖啡就成為我血液的一部分了.到現在已經超過30年,早晨喝一杯用來喚醒我的新陳代謝;沒有喝就像刷了牙沒有漱口那樣滿嘴泡泡的難受,更別說那一天有多鬱卒了.下午喝一杯理所當然,下午茶時間怎麼可以錯過呢?晚上睡前的那一杯,是為了今日事今日畢,就像日記本上完美的句點一樣.我的咖啡日常就跟寫日記一樣,每天都要行之如儀也甘之如飴.

20191003_210408.JPG

20191003_210454.JPG

小克對於咖啡是喜新戀舊型,我沒有甚麼忠誠度,因為唯有不斷的去嘗試,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咖啡,也才能發現不一樣的滋味和香氣.當然遇到自己喜歡的就要好好把握,雖然小克有專屬的咖啡師為我炮製適合我的咖啡,但總要求新求變才符合小克的個性.湛盧咖啡為我們挑選不同產區的豆子,在品質上為我們把關,就可以盡情的常識.

20190923_190225.jpg

FB_IMG_1543765670717.JPG
咖啡是絕對的主觀,不需要盲從但可以嘗試.專家說得對,但自己的感受才最真實.小克喜歡的咖啡一定要能讓我的口腔覺得溫柔,到了喉腔是舒服,鼻腔是乾淨的香氣,進入胃以後是溫暖不沉重.能讓我喝了以後睡著的,喝了以後覺得身心愉悅的,就是好咖啡,哈哈!湛盧咖啡的團隊聰明的為我們設計不同的口感,而我們只要跟著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咖啡就可以了.
20191004_065817.JPG

小克通常是不喝重烘培的豆子,但這款台北曼波卻不會讓我有沉重感.可能就如他在豆子口感的介紹所說的~前調:黑巧克力、煙燻感 / 中調:威士忌酒香 / 尾韻:雪松、焦糖甜.入口之後的眼睛一亮,進入喉嚨之後的耐人尋味,到達鼻腔之後的深呼吸,最後的舌韻喉韻和鼻腔所產生的共鳴一氣呵成.非常的順口卻又飽滿,好喝卻不會亢奮.讓人非常的享受,而且是平靜的那種.

20191005_085548.JPG
小克不用貴妃包,但我會隨身攜帶湛盧咖啡的貴啡包(濾掛包) ,想喝的時候就沖上一杯為自己塑造一個世外桃源,閉上眼讓自己靜一靜.在咖啡的撲鼻香氣當中,或沉澱或休憩.不過一定要帶兩包,遇到同好還可以分享,關於咖啡小克是絕對大方的啊!對了~我是特殊體質,晚上喝了咖啡反而更容易入睡,羨慕吧!

IMG_20170415_055106_489.JPG
順帶介紹一下小克這次喝到的湛盧咖啡~他嚴選來自亞、非、美洲各地莊園級精品,從傳統知名豆到行家競標豆之外,也會推出頂級精品豆、特殊處理法、微批次等私房限量咖啡.以杯測評鑑方式嚴選風味細緻的高海拔咖啡豆,使得風味層次富有變化。找出讓咖啡風味最和諧豐富的焙度之外,只用新鮮咖啡豆研磨,並以氮氣充填保鮮。所有的包裝材質與產品都經過嚴格的國際食品安全檢驗。讓小克在家也能享受行家首選高品質又耐人尋味的精品咖啡,隨時手沖一杯濾掛包,輕鬆又方便.

20191005_085701.JPG
湛盧咖啡每支配方都有自己的概念和故事,而且由資深烘豆師為每批烘焙豆配調整比例。像小克這款台北曼波是由風漬馬拉巴再加上摩卡,用來象徵舊台北人的韌性.找回舊日記憶中的風味,也以此紀念老師傅們的職人手藝。他的香氣奔放,口感厚實而飽滿,帶點煙燻味的回甘,非常特別。你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像是黃金印象或是經典V.21,或是每種都試試囉!


20191005_090055.JPG
就這樣為自己手沖一杯台北曼波!(謝謝TIM的示範)1. 準備攝氏溫度約90~95度熱水 2. 沿濾袋標示撕開封口 3. 將兩側掛耳拉開架在杯緣上 4. 第一次注水到開始滴水為止,接著靜待30秒 5. 持續分段注水,沖到咖啡液250cc(一般馬克杯約8分滿)為止.小克的習慣是不間斷注水,沖完拿起濾掛包後再加一點熱水.

20191003_210623.JPG

想多了解湛盧咖啡?

官方網站 https://www.zhanlu.com.tw/

20191004_07022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湛盧咖啡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