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4_214251.jpg

狗狗和人一樣需要朋友需要情感的交流,狗狗也和人一樣會生老病死;我們就像家人一樣,用彼此的愛來互相款待.浪浪咕少來到我們家之後,也認識新朋友(其實是主人愛七淘啦);狗狗們玩耍,主人們就談天說地.


20180826_072021.jpg

從朋友那邊得知狗的圍肛腺瘤這種疾病,好友BB的狗狗PP原先只是因為屁股有凸起一塊帶去給醫生檢查,醫生才說是得了圍肛腺瘤,也就是狗狗的癌症,讓BB很擔心也很苦惱.我陪BB去了幾間動物醫院詢問該怎麼治療對PP最好,可以讓PP恢復健康也能減少癌症治療的痛苦.新竹的升元鄭醫生很有耐心也知無不言的介紹了這種新的腫瘤注射藥物抗癌能®,以下也是在鄭醫生細心照顧下恢復健康的狗朋友.(為保護當事狗隱私,改用咕少的照片)
 

米克斯照片.jpg

(示意圖,非當事狗狗)他叫酷酷,是一隻很可愛的米克斯,已經十歲大了.酷酷在去年的時候長了圍肛腺瘤,當初是直接手術切除,不料今年七月腫瘤復發!找到了鄭醫師,開始了施打抗癌能的治療.療程總共是10劑,傷口初期有破潰,但後續腫瘤變小,恢復良好.(以下有治療照片請斟酌觀賞)

升元_酷酷圍肛腺瘤01.jpg
這是第一劑施打抗癌能的狀況,其實如果沒有帶來檢查會覺得只像皮膚潰爛而已

升元_酷酷圍肛腺瘤02.jpg
在施打了第三劑之後,抗癌能已經對腫瘤產生作用,腫瘤破掉,並出現大的傷口

升元_酷酷圍肛腺瘤03.jpg
已經到了療程後段,腫瘤明顯變小,傷口也明顯地有縮小


升元_酷酷圍肛腺瘤04.jpg
10劑施打完成,身體恢復良好.醫生說療程結束了,但抗癌能仍持續有發揮作用

 

37671625.jpg

經過酷酷的見證,我們對於PP的病情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也明白狗狗生病跟人一樣,只要積極治療聽從醫囑用藥,就能漸漸地恢復健康.醫生也建議我們這些飼主要多多留意狗狗的身體狀況和精神動態,很多疾病只要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都能讓狗狗恢復到原來的樣子.PP目前的狀況只要腫瘤內施打抗癌能,藥物注射後會直接作用於癌症細胞,不用麻醉也沒有傳統化療藥的副作用.我和BB瞭解了抗癌能後如釋重負,也儘速安排PP的療程了.

20180903_234538.jpg

小克基於知識+的求知慾,還是上網查了一下狗狗的圍肛腺瘤是甚麼?寵物十大死因~「腫瘤」,寵物年齡愈大得到腫瘤的機會愈高,10歲以上高齡犬高達50%有罹癌風險。根據美國國家癌症犬基金會(NCCF)統計顯示,每3隻狗狗中就有一隻會罹患腫瘤,是十大死亡主因之一。

20180506_181512.jpg

罹癌的原因可能來自於基因遺傳、環境及不當飲食習慣所造成,其中「圍肛腺瘤」更是狗狗常見腫瘤之一,受雄性賀爾蒙影響,常見於未絕育的公犬。

1539066544810.jpg

小克也記下了「抗癌能」的名稱,當然不希望我們家咕少會用上,但我相信有癌症治療專業的寵物醫院一定能幫上有需要的癌症狗狗一個大忙

322674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