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1_195231.JPG

搶甚麼啦?小克長輩都還沒有舉箸呢!(誰管你長輩啦!這麼好吃的豪華海景丼飯先吃先贏好嘛!)哈哈~到了夏天就是要吃新鮮爽口的日式料理啊~大安區仁愛路的小巷弄竟然出現了這麼好吃的日式丼飯​​​​​​美食,還有生魚片和老闆的創意料理,不趕快來飽餐一頓怎麼可以呢.

20180621_191342.JPG
20180621_191941.JPG

小巧的店面,以木頭為主,溫柔敦厚的一如日式料理給人的感覺,喜歡坐吧台的可以看見新鮮的漁貨或是跟廚師聊一聊,我們四個人就坐在靠牆有高腳椅的位子(對小克這種身手不俐落的長輩就有點為難了哈哈)如果一個人的話,倒是建議坐在一入口右邊的吧檯,感覺頗幽靜的,更能看清楚廚師帥氣又流利的刀工喔!

2cats.jpg

先來總結這次築の藏 東京築地市場丼飯店的品嘗感受~真的吃到了料理人的精神,從食材的選擇,每一份餐主副的搭配,醬汁的調製,端上桌的第一點印象,該用甚麼器皿盛裝,都讓小克眼睛一亮.吃進嘴裡相同的食物是相同的味道,不會有不均勻的口感;同一盤餐點裡面不同的食材,是不同的味道,不會彼此沾惹到不該有的氣味.

20180621_195356.JPG
醬料的比例也是恰到好處,不會搶了主角的風采,卻又帶出食物的獨特感.整體的搭配從環境到餐點到價格,烹調絕對是水準之上,卻平易近人的價格;高CP值的日式丼飯和生魚片,絕對令人驚豔驚呼驚喜萬分了!

20180621_191648.JPG

Tim說他要來上菜囉!每一道菜一上來先拍照,再來分食,一定要公平,因為太好吃了,絕對不能漏掉一口哈哈!

 


只是一碗味增湯也不含糊,滿滿的魚和蔥粒,濃濃的滋味每一口都是飽滿!



唯一的一道熱食丼飯~味噌豬五花飯,瘦肥比例恰當的豬五花烤得飽含肉汁,味噌與肉汁互相交疊加上滿滿撒在上面的蔥花,滋味略勝一籌了.
 


烤鯖魚滋味濃淡合宜,焦香味十足但魚肉仍飽含肉汁,柳橙和檸檬片雙管齊下,這滋味別處沒有.
 


不一樣的嚐試,以前也沒在別處點過的叫做橙醋魚肝.魚肝的處理本來就比較困難,又不能漂洗過度少了魚味,於是用了特別的橙醋來化解,非常慧眼獨具地用了這種醬汁來提味,讓人更是意料之外,不得不說非常聰明.其實很多台式處理魚內臟會用五味醬,而這裡的橙醋比又略顯不同,小克酷愛橙味當然給這道打了高分.


這個綜合生魚片,其實每次來吃會略有不同,因為老闆會看魚市目前的狀況,有些魚貨可能因為季節的關係就無法列入.但每一樣絕對都是新鮮有勁的活跳跳,每種魚肉都展現應有的模樣,該入口即化或是彈牙.就是讓人閉上眼睛也能如數家珍,當然像小克這種搞不清楚誰是誰的客人,一樣吃的津津有味,生食一定要新鮮,海裡來的就是海味十足,撲鼻而來的是一清二白的香氣,吃進嘴裡是沒有雜質的甘甜.用竹盤分隔冰塊與生食,是非常講究衛生的做法,注意小細節很好.


重頭戲來了,凡來此必點的豪華海景丼飯,下面襯以醋飯微酸開胃解膩,上面每一樣都是浪裡白條的好滋味,各異其趣卻也相得益彰.每吃一樣就是大呼過癮,每一口都是飽滿,只有新鮮認真挑選的專業才作得到.有時候我都覺得形容得不夠真實,因為真的只有吃進嘴裡才叫做夢想成真啦!對了!不得不提一下就是配菜裡面的節瓜,真的脆口,而且少有人如此搭配,又是絕頂聰明的一招,是高級蔬果跟海鮮們很搭.



3cats.jpg
因為跟老闆聊得太開心了,免不了有朋自遠方來的喜悅,就出現了隱藏版的握壽司囉!一端上桌當然要馬上吃掉,才能感受到握的那個動作帶給冷的魚和飯的溫度,讓飯和生魚片做了完美的結合.

20180621_191914.JPG

 

1cats.jpg

兩位年輕老闆聊聊開店創業甘苦談(我們的是咖啡老闆啦),當然也我們分享嘴裡吃到的這些魚貨來自哪裡?老闆怎麼去挑選,創意料理怎麼去設計,怎麼匠心獨具的改用其他的醬料作搭配,更凸顯生鮮食材的滋味.這餐日式料理吃到的不僅是超ˊ值的美味,還包括老闆的選貨能力,廚師的料理技巧.只有對食材瞭諾指掌,對客人殷勤對待,才能做出如此耐人尋味又咀嚼再三的滋味.

 20180621_191840.JPG

20180621_191857.JPG

中午有許多附近的上班族來用餐,選擇下班時間來這邊吃個生魚片喝點清酒,還可以跟老闆聊天說地,也是下班或周末一個不錯的做法.多久沒有安安靜靜的吃頓好料呢?一個人或是三兩好友坐在這裡,仔細品嘗日式料理帶來的慢與靜,也是不同的享受囉!​​​​​​築の藏 東京築地市場丼飯店,店面不大卻能感受到日式風情;就多走幾步吧!得到日本東京築地市場丼飯店認可使用名稱的築の藏,一定讓你當下吃得心曠神怡,回去還會念念不忘.

20180621_191616.JPG


築の藏 東京築地市場丼飯店

FB粉頁 https://www.facebook.com/justtsukijifood/

電           話: (02)2775-5686
本 店 位 置: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2-1號
位於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出口,步行約8分鐘,即可到達。

營 業 時 間: 週一至週六(本店公休日: 每週日)
AM11:00-PM14:00, PM14:00-PM21:00

20180621_200234.JPG

20180621_192012.JPG

 

arrow
arrow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