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10 05.25.53.jpg
人的身體就像一條河流,順暢的時候我們就會感覺身輕如燕,如果有淤塞,久而久之就會感覺疲勞或是痠痛.小克平常會幫自己按壓穴道來減緩不舒服感,或是每天回家之後用敲敲樂來讓自己放輕鬆恢復身體狀態.現在有了這本采實文化出版,由敲敲樂的發明人王金信李可晴共同寫作第一本完整經絡原理治酸止痛圖解書~敲療,經絡對位敲打法,讓我們可以按圖索驥找到正確穴位或是以對位的方式來幫助自己.

20180331_130347.JPG

小克家每位家人都有一把敲敲樂,配合自己的身形和需要有不同的尺寸.小克在2014年底開始使用敲敲樂,每天敲打肩頸背部感覺不舒服的地方,沒想到兩周之後五十肩竟然好轉了.本來手往後是舉不起來的狀況改善讓我可以舉起來了,身體本來不能做的動作可以做了,讓肌肉不在有代償作用的狀況發生,整個人頓時輕鬆起來了.

20180331_130506.JPG

今年三月王金信和李可晴老師透過采實文化出版了這本~敲療-經絡對位敲打法:比拍打更有效,比刀療更安全!第一本完整介紹經絡原理的治痠止痛圖解書.讓苦於不知如何下手第一敲的人可以按圖索驥毫無困難的開始,讓我們這些早已習慣敲敲樂的粉絲們可以更輕鬆地找到穴位敲打.真的是太棒了!
 

20180408_162344.JPG

敲療-經絡對位敲打法這本書除了告訴我們敲對痛點之外,更給了我們耳目一新的觀念就是對位.因為某些痛點的位置不容易敲,或是真的很痛不能再敲,採用"對位"法可以敲得更輕鬆,更能一石二鳥的改善身體的現況.身體的12條經絡上下相通,所以可以採用手與足四肢相對應的對位敲療。用對位療法可以不用刻意背這些穴位,只需要知道12條經絡的位置加以對應即可.書上提供了四個對位法,小克最常用的是上下對位,這可以解決全身40~60%的四肢疼痛。還有左右對位,避免直接敲打發炎處,補足上下和表裡對位無法解決的痠痛。​​​​​​​


20180331_130438.JPG

小克最喜歡這本書的部分就是按圖索驥,每條經絡每個穴位和它們的對應點,都用圖解的方式讓我很清楚的就找到了,而且把名稱說明得很清楚,他的主要作用是甚麼,位置也很清楚.一目了然知其所以然,解開許多疑惑讓我們知其必然,就像一本百科全書一樣.尤其現代人對於大量文字沒有辦法消化,敲療-經絡對位敲打法採用圖解方式,讓人一目了然很快就找對位置緩解狀況.也根據現代人常見的狀況和需要,提用實用的對症改善篇,馬上就可以見圖行事開始敲敲樂了!
 

2018-04-10 07.36.53.jpg

2018-04-10 07.38.08.jpg

2018-04-10 07.38.59.jpg

像是小克最需要的緊實小腹,小導遊正太尤其是女生最怕走路或久站會發生的大象腿,爆肝工程師Tim肩部和背部的不當姿勢早成的痠痛和緊張,只要看圖解就能敲出身體的舒暢,有沒有很簡單呢?

20180331_132912.JPG

剛開始可以輕輕慢慢地敲,等掌握訣竅的時候就可以採取有節奏地敲法.可以自己敲,也可以家人或伴侶互敲,是很不錯的互動活動喔!因為可以借助敲敲樂,借力使力更有利,可以單點深層的敲出新作用.做每件事只要持之以恆就能看出效果,每天找一個時間地方進行敲打根據個人需要的時間不同,短時間就能看出不同囉.

20180331_130331.JPG

敲療-經絡對位敲打法:比拍打更有效,比刀療更安全!第一本完整介紹經絡原理的治痠止痛圖解書
作者: 王金信, 李可晴  出版社:采實文化
當初王金信老師為了長期飽受筋骨痠痛之苦的妻子李可晴老師,四處找尋能改善身體健康的方法;最後終於以中國傳統的刀療法,幫助我擺脫了各種惱人痼疾。2014年起開始研發改良式刀療,設計「敲敲樂」,並將繁瑣的經絡穴位理論,簡化成易學有效的【 對位敲療 】.【 敲療 】是一本簡單實用的工具書,集結了生活中常發生的疼痛的解決方法,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在家中透過簡易的工具與敲打方式,根除身體各種不適,擁抱健康人生。
​​​​​​​
 

2018-04-10 05.26.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