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9_112029.jpg
貓咪非常的尊貴,對待他遠之則不悅,近之則不遜,哈哈~每家的貓咪都有自己的性格!不過你可以觀察一下寵物和主人之間的關係,通常狗會長得像主人,而主人會長得像貓咪,有趣吧!不過今天我們要聊得是貓砂,貓砂之於貓就像床之於人一樣,用得好貓砂會讓貓和主人賓主盡歡,最好還能重視環保熱愛地球為環境貢獻心力.



17157646_10211036265169830_649825669020211187_o.jpg

我們總是會希望寵物跟著我們能過得幸福快樂又健康,除了吃進去的食物以外,排泄物的處裡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選對貓砂不得不慎乎.貓咪是一種非常愛乾淨的動物,這主要是有狗狗的對比。養過狗狗的人會苦惱狗狗隨地亂拉的毛病,還要教牠們用廁所,但是這種事幾乎不會發生在貓咪身上,因為牠們天生會用貓砂!貓咪從出生後兩個月大左右,無師自通地天生就會使用貓砂,把自己的尿液和糞便埋起來,直到聞不到味道才滿意離開。
 

1cats.jpg

當初會選擇松木屑就是因為方便,使用之後的松木砂粉可以直接倒入馬桶衝掉,還可以倒在花園或者花盆裡當花肥,清理相對來說非常方便。加上他吸水和吸臭力強,幾乎沒有粉塵;也不容易被貓帶出砂盆,用量也省。當然用雙層的貓砂盆比較好,但是小貓咪偏愛這個盆子,我們就從善如流囉!

1499946813893.jpg

改用這個達伶貓砂,在轉換上並沒有困難度,但我們還是慢慢地改變比例,最後全部用達伶貓砂了.打開袋子就是一股松木的清香,達伶本身就有從事生質媒的製作生產,所以他的松木貓砂的特色為無化學香味、除臭效果強,加上低粉塵;最重要的是產品環保性高,這才是我們最後決定換成達伶貓砂的原因.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對環境的愛護和生態的保護,本來就該責無旁貸,只有從身邊的每樣事務開始改變.

IMG_8045.jpg

使用過達伶貓砂的心得就是除臭力強、吸尿力強、然後可以沖馬桶這麼方便.材料只有松木,沒有添加化學物質或膠水;松木是用進口的美國、加拿大、日本和蘇聯松木.可以提供生物鏈的一環,因為松木沖水之後到了河流,可以提供微生物或浮游生物營養,然後魚吃了它們.如果不沖馬桶,也可以直接當堆肥,對整個生態平衡和環境保護都是有好處.

2cats.jpg

不過真的要注意的是,貓對於換貓砂這件事情非常敏感,像媽媽家的老貓就沒有這麼好應付,他不但不靠近還用隨地便溺來當作抗議,真的很頭大.所以換貓砂一定要循序漸進慢慢來,否則最後頭痛的一定是主人.

received_722992517908066.jpeg

更換貓砂,同時也換了貓咪的習慣、味覺和他的安全感,一定要慢慢來。絕對不能突然間換成松木砂,他會以為廁所消失了。換砂過程,至少需要持續一個月以上,慢慢調整比例增加替換。主人一定有決心和耐心,換砂才會成功。


1501047687856.jpg

最後要特別一提的是,達伶的客服真的很有耐心也很仔細,在提供方法和教導使用時很有耐性,在聊到公司產品和理念時又顯得非常有自信,這表示對自己的產品有十足的信心,也對環保有相對的使命感,和使用者或消費ˋ者有非常好的互動喔!
 
 


20170709_1120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