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7-08-07-14-03-43-950.jpg

小克年輕時經營過咖啡館,咖啡也是30年來每天早晨(沒喝就像刷牙沒有漱口滿嘴泡泡般)和睡前(非常有助眠效果比酒還厲害)的重要飲品.咖啡之於我就是小克的日常,是我生活的一部分,甚至你說咖啡代表我也名實相符.LE BREWLIFE COFFEE CLUB 提供多樣化的咖啡選擇,世界各地的咖啡輪流讓我享用,豆子不同產區,烘焙不同技術,團隊不同選擇,每每都讓我驚豔.

 

1cats.jpg

先認識一下 Le Brewlife 他是2017年新創的世界咖啡線上選物店,與多間世界知名咖啡廳合作,致力於帶著大家環遊世界喝咖啡。可以在這裡買到由不同的世界咖啡廳當月新鮮烘焙的咖啡豆,然後將這些咖啡豆每月送到我們會員的家,讓我們不用出國也能環遊世界喝咖啡。

C360_2017-04-04-09-38-12-778.jpg

這個想法很特別,不是以產區或是品項來劃分,而是由咖啡廳(師)來區別.這些專業的世界有名的咖啡廳(師)從自己當月新鮮烘焙的咖啡豆,挑選出他們所推薦的咖啡讓我們認識和品嘗,多樣化的不同選擇也豐富了我們對咖啡的喜好.ˊ這次的合作廠商有澳洲Maker Fine Coffee , 德國Bonanza Coffee Roasters 與 台灣 Goodman Roaste。

20170729_175757.jpg

小克有專屬的咖啡師手沖咖啡喔!而且非常清楚小克喜歡的溫度和口感,他總是說溫度低一點,咖啡量少一點,你不喜歡過酸的,幫你加點糖就對了!哈哈真是知小克者非你莫屬.如果咖啡師不在,小克就遵循以下步驟,也能自己沖一杯好喝的濾掛式咖啡.小克有個習慣是沖好之後會再加點水,因為這樣萃取都會過濃了一點.

3cats.jpg

​​​​溫杯~杯子先倒些熱水溫杯。作用在於讓沖泡出來的咖啡不會降溫太快,就會錯過許多不同的口感。
水溫~85至90度之間,如果沖泡出來的咖啡太苦,可以試著降低水溫;反之就提高水溫。
掛上去~先輕搖掛耳包,避免撕開時咖啡粉散落,倒出杯子裡的熱水,撕開封條將掛耳撐開,搖晃使咖啡粉平整,最後在掛到杯緣。
預濕~第一次注水量剛好浸濕咖啡粉,等20秒讓咖啡粉完全吸收水分。咖啡的濃淡可以用預濕的時間調整,延長至40秒可以得到較濃的咖啡。
注水~第二次注水到濾紙八分滿,最好能使用細長水流,等到預濕高度後,繼續注水到八分滿,直到淬取出150至180cc為止,不需等濾紙裡的水全部流出來,直接丟棄就可以了。

4cats.jpg

這次拿到的豆子有
澳洲Maker Fine Coffee,Ubaque來自哥倫比亞,水洗淺烘焙讓風味呈現柑橘、牛奶巧克力、百香果
德國Bonanza Coffee Roasters,Mbirizi來自蒲隆地,水洗中烘焙讓風味呈現花香青蘋果黑醋栗,口感新鮮明亮
台灣Goodman Roaster,Jambalo來自哥倫比亞,水洗淺烘焙讓風味呈現青蘋果檸檬綠茶白桃
小克偏愛ubaque層次的堆疊對我來說比較明顯,而且我是那種邊喝邊寫文章的人,常常不在適當溫度下喝咖啡的人,這款就算是冷了,我還是覺得很好入口.我愛喝咖啡,並不偏愛或獨鍾哪一味,只要當時能對胃和對味就可以了,都多種的去嘗試反而是我喜歡的方式,像這樣的訂閱可以讓我不花腦筋就能喝到各地區各風味的咖啡,又不用擔心我在外面一次購買的量可能過多,反而降低了選擇性.一個月三十包一天一包,其實很剛好的囉!

screenshot-lebrewlife.co-2017-08-07-20-40-17.png


小克喜歡方便,更喜歡想喝就能喝到,耳掛式放在包包裡,就算是出門也能方便飲用,隨時隨地都可以來一杯放鬆心情,到了外面旅行會認床也不怕,一杯喝下去也能快快睡著囉!訂閱耳掛式~一盒30包(每包±15g)掛耳式咖啡內袋為日本進口材質通過SGS合格檢驗認證.免運費,每月定期配送到家;內容物~30包濾掛式咖啡,咖啡豆產地簡介,合作品牌簡介,每月NTD 1,680.只要加入會員訂閱,每個月都可以喝到不同的咖啡職人所挑選的不同產區,不同烘焙度,不同風味的咖啡豆;豐富了自己在咖啡喜好和選擇上的多樣式.也許我們在品嘗咖啡上有自己的習慣和調調,但可以在家裡就能收到來自世界各國的極品咖啡,不也是一種周遊列國的任性嗎?

官網:世界咖啡選物 https://lebrewlife.co/
臉書:旅行咖啡 https://www.facebook.com/lebrewlife/

C360_2016-09-15-12-14-49-5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