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77391733507.jpg

中原大學的實踐街巷內洋食,醬料全是年輕老闆手工調製;耗時費工只為了讓客人驚艷,餐點食材當天當地新鮮供應;半月薯或薯條口感堪稱一絕,出餐快但擺盤依舊細膩整潔;份量足夠盤盤見底恰到好處.

 

20161024_192152-01.jpg

我們到中原大學場勘,摩托車停在女生宿舍附近,任務結束後正思忖著該去哪裡大快朵頤一番,在巷弄間發現了這間有貓皇號令天下的店,這麼有趣的地方,任性一門(任性大師兄二師兄和小師妹,都在八月生的所以任性@@)一定要來會一會的囉!
 

20161024_191251.jpg

 

擇了櫃檯前的沙發椅,這個位置剛好是個凹槽,竟然也有了獨立座位的感覺.在等餐的時候,小克的習慣就是先拍照作紀錄,總有人會在臉書等著我的分享當作下次光臨的建議.窗明几淨從外面經過就能讓人眼睛一亮,貓兒們在裡面悠閒地散步著,其實有寵物的店反而更要求整齊清潔.


20161024_191743.jpg
牆上的畫或攝影作品,用畫框相框和紙卡來做不同的呈現,搭配紫色的裝潢色系,有著一種懶散的悠閒感;讓我們忘了一整天場勘的辛勞,只想好好的在沙發上或坐或半躺的放空最好.

 

20161024_194140.jpg

老實說,吃多了所謂的義大利麵或義式的料理,到底是用了義大利麵來做就被叫做義大利麵,還是要有義式料理的精神和要求才能被稱之為義大利麵呢?所以這次我們完全交給老闆來幫我們點餐,在他經過正統義式料理訓練之下給我們甚麼建議呢?
 

20161029_180345.jpg

本日點餐~花生醬牛肉漢堡、墨魚麵、白酒蛤蜊義大利麵、泰式咖哩燉飯.麵條是杜蘭小麥製作,採取低溫乾燥保留了麥香原味.大量使用橄欖油,健康無負擔;挑選的是特級奧麗塔橄欖油,還存留著橄欖的水果清香.

20161024_194057.jpg
小克喜歡這樣的盤飾~蘋果和脆餅般的麵包,蘋果可以清爽口感,麵包可以沾著湯汁來吃,或是當成盤子來用把麵飯放在上面就食,也是有趣的體驗喔!

20161024_193539.jpg

花生醬牛肉漢堡,老闆的花生醬並不是採用坊間的現成花生醬,而是老闆的獨特配方需要花上6小時熬煮才能製作完成.所以流在手指頭上的或是盤子上的,一點也不能放過哈哈!

20161024_193349.jpg

墨魚麵~墨魚麵的墨魚醬汁,是用墨魚囊處理乾淨之後花數小時熬煮製作,醬汁緊緊的裹在麵條上,每一口都是大海的滋味。

20161024_193425.jpg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排列整齊的蛤蜊像是一道護城河,混合著酒香和起士粉,畫龍點睛般的乾辣椒,把味蕾活躍了起來;讓常見的餐點有了新意念。


20161024_193517.jpg
泰式咖哩燉飯~微辣的滋味能刺激味蕾開竅,燉飯就是要把味道煮進每一顆米粒裡面,讓米粒吸飽醬料還能彼此依附,調羹舀起來之後不會輕易滑開。這才是燉飯的真意。


C360_2016-10-25-13-05-41-291.jpg 

有時間的話可以跟年輕老闆聊他的學廚經歷,對於他所相信的料理有著非一般人的堅持;像是花了許多時間跟師傅學習醬汁的製作,食材的選擇和新鮮度的要求.也包括他怎麼在店裡收養這三隻貓的故事,非常有趣. 說話結束之後,他有一個動作是右手掌放在左胸口然後鞠躬致意非常優雅和紳士.

20161024_203939.jpg

其實在隔了一周之後的活動彩排結束,我們又去了一次思樂伯;實在是他家的花生醬牛肉堡太引人遐思了哈哈!朋友剛好對料理也有興趣,也和老闆交換了一下學料理的經驗和想法.這次讓小克最驚豔的是青醬迷迭香雞腿義大利麵,濃郁又細緻的九層塔香氣,配合葉片細末般的口感混合著,吃進嘴裡就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了.這道義大利麵拜橄欖油之賜,滋潤度相當高,混合著唾液瀰漫在口腔裡.

20161029_173152.jpg

餐後來盤薯條,半月薯和長條薯,邊吃邊聊和貓咪玩玩自拍,哈哈你一定要花時間來這邊享受一下!

思樂伯洋食總匯
營業時間 || 週一-週日:早上11:00 - 晚上9:30
地址 || 桃園市中壢區實踐路80巷10號

FB:思樂伯Slobber洋食總匯



IMG_7630.jpg

arrow
arrow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