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3509992-1626781699.jpg

用菌數高達92%的洗衣機洗你的衣服,穿上這些自認為乾淨的衣服之後,我們也不過成為另類的帶菌者?在使用超過半年的洗衣機中,家用洗衣機細菌超標率高達81.3%,其中黴菌檢出率60.2%,大腸菌群檢出率高達100%,其中還檢測出綠膿桿菌等其他多種病菌。你還覺得那件被你捧在臉龐蓬鬆鬆香噴噴的衣服乾淨嗎??

 

也算是要趕上流行,小克找來了有名的家事管理<阿姨幫>的林小姐,請他為我安排專門清洗洗衣機的專業師傅,來小克家進行洗洗衣機的服務.網路上看到太多可怕又噁心的洗衣機內槽照片,希望平常偶爾也會用專洗劑來保養洗衣機的小克,我們家的洗衣機可以表現好一點,哈哈!對了!在預約洗洗衣機之前,要先提供家中洗衣機廠牌和機齡,這樣方便作業.

WASH1cats.jpg

 

梁師傅騎了一台黃牌的重機帶著他的家私依約前來,非常的酷又專業.進行洗洗衣機工作之前,根據工作單上的重點確認本次服務的內容,甚麼狀況會怎麼處理做了事先的說明.小克家的洗衣機是PANASONIC機齡八年,接著就是進行拆卸的工作.阿姨幫的師傅都是原廠出身,所以對機器本身非常了解,就算是老舊機種也可以應付,但因為專業的態度還是會跟客戶說明清楚.(請直接看圖片囉)哈哈果然是非常的骯髒,非常的頑垢啊!這還是平常有稍微保養的狀態,那我之前做的不就是做辛酸的嗎?

 

WASH2cats.jpg


把洗衣槽拆下之後,但是現場不適合請洗所以轉移陣地到浴室.師傅先進行洗衣機內部的清潔和整理,只採用清水與小刷子;不使用任何化學洗劑這樣才不會對洗衣機造成二度傷害,機齡老舊的洗衣機可能也會有部分的損傷,如果使用化學洗劑,很容易附著在塑膠上

 

IMG_5122.jpg

IMG_5131.jpg

WASH3cats.jpg

 

接下來看看攸關我們衣服直接放在裡面的洗衣槽情形吧!真是怵目驚心,我們真的每天用這個來洗衣服,不就是越洗越髒,看起來洗乾淨了,其實一點也不!

 

IMG_5120.jpg

IMG_5121.jpg

IMG_5125.jpg

 

因為空間的關係,所以把拆卸下來的零件都搬進去浴室,準備做徹底的清洗.因為要使用強力噴水柱,就不招待現場來賓圍觀啦!不過我們還是來看看所有零組件的髒污有多麼的頑強.

 

IMG_5129.jpg

IMG_5143-tile.jpg

 

清洗洗衣機只採用強力噴水柱,不使用任何洗劑或化學藥物,若遇頑強髒污會先噴溼靜置一下讓他分解後繼續進行,所以不會對洗衣槽或零組件產生傷害.

 

WASH4cats.jpg

 

關上門讓梁師傅用專業力戰狂垢,當然也怕強力水柱的威力把髒污都噴到外面來了.

2016-01-26 13.55.51.jpg

 

WHAT A SURPRISE! 洗衣機回到原來的樣子,乾淨清潔煥然一新,真的無法想像他原來有多髒有多可怕啊!不過師傅也有解釋,有些塑膠長期使用會產生的刮痕或是不銹鋼槽上的鏽蛀是沒辦法清洗掉的.梁師傅是個細心的人,每個步驟要做甚麼,會達到甚麼效果都說得非常詳盡.他的專業讓小克安心也放心不少,至少不會因為無知造成誤解.清洗乾淨之後,照樣循序安裝回去,再做一次完整的洗衣流程,做好收尾的工作.最後還幫小克的洗衣機做一次消毒,當作完美的ENDING!

 

IMG_5138.jpg

IMG_5187.jpg

WASH5cats.jpg

 

最後梁師傅還講了一些保養洗衣機的重點,雖然沒有講三遍但卻是非常非常重要喔!
1.洗衣精要放適量,不是多就能洗乾淨衣服,清洗不完全會更糟糕.
2.不是在乎乾不乾淨而是菌數高不高,菌數高但是看起來乾淨還是危險喔!畢竟衣服直接接觸皮膚,不知不覺身受其害而不知才是真危險.
3.洗衣服之前先把口袋裡面的東西拿出來,尤其是鐵製品像是銅板之類,很容易就刮壞塑膠表面,讓細菌有孳生的溫床.
4.要自己做定期清潔保養的動作,可以利用洗衣機的槽洗淨功能.
5.如果洗衣機沒有做過徹底的清洗像這次這樣的話,千萬不要用內建的冷風乾燥功能,這樣只會使內部髒污黏得更牢.
6.洗完之後要打開洗衣機的門通風,濕氣越高細菌越容易孳生.洗劑盒和集塵袋要清洗乾淨保持乾燥,內蓋也要擦乾喔!
7.髒衣服要放在通風的洗衣籃,而不是直接丟在洗衣機內,這樣很容易滋生細菌,也容易要污垢滲透到衣服纖維內.

最後問了一下哪種洗衣精比較好沖洗不殘留呢??德國+綠色+P開頭...這樣大家清楚了吧!!

WAHSENDcats.jpg

 

後記:真的要謝謝阿姨幫所提供的專業清洗洗衣機服務,你的洗衣機用了多少年/每台清洗費1800,你就知道有多經濟實惠了!另外來幫你清洗的專業人員有多專業這也是非常重要的,像是梁師傅是原廠出身,對洗衣機的性能和結構非常清楚,聽馬達轉動聲音就大概知道會有甚麼可能狀況,提供小克作參考和留意.清洗洗衣機的業務需求量開始變大,你找到的師傅是哪一種的呢?要問清楚囉!如果要預約清洗洗衣機可以找阿姨幫的林小姐0932341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