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2010.04.23
STOP:小克的咬合板
PHOTO:CLIO




 

顳顎關節障礙

這是小克得到這個病症之後才學會的名詞

以後有網友約我見面的時候

我就說我有這個毛病沒辦法開口說話

所以見面也是無聊啦哈哈哈

從那時候到現在我有7年沒吃口香糖了

醫生交代不可以吃口香糖也不能吃要一直嚼的東西(豬腸?)

也不可以張口大咬硬的水果像是蘋果芭樂之類的

要減少生活的壓力和情緒上的反應還有少講話(怎麼可能)

(我最高的講手機記錄是六小時怎麼那麼會講啊還好醫生不知道)

小克是2002年初發病的就是嘴巴的關節不舒服

張不開而且臉也有點腫腫的經過我的牙醫初步診斷去長庚囉

到了長庚才看到原來顳顎關節障礙是很多人有的文明病

這屬於口腔外科做了咬合板每周去長庚複診一次

每天晚上睡前刷完牙就戴上咬合板睡覺

過了半年才算結束整個療程

因為最近又聽到不少人有這樣的困擾

如果只是單純的顳顎關節問題很好解決的

至於單不單純問醫生最清楚囉


顳顎關節障礙http://www.dentistry.com.tw/tw/modules/tinyd2/index.php?id=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