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螞蟻扛著沉重的隱形眼鏡,說:「主啊!我不曉得祢為什麼要我背著個東西。又不能吃,又超重的!可是祢要我背,我就為祢背吧!」上帝不見得使用有能力的人,但上帝會讓祂使用的人有能力!

thinking:
1。你全然交託給你的上帝嗎
即使要來幫你的可能是毫不起眼或絕不可能的人
2。你願意順服像小螞蟻那樣嗎
即使不知道所謂何來即使沒有任何解釋

photo:clio






 

劉秀慧牧師提到一個小故事:

小恬跟同學去攀岩,他們一群人去攀一個花崗岩的峭壁。雖然有點害怕,他還是穿戴好裝備,開始往上爬。

到了半路,碰到一個突出的岩塊。她可以稍稍喘口氣了,她掛在繩索上休息。不料,安全帶碰到小恬的眼睛,把她的隱形眼鏡給碰出來了。

往上還有幾百呎才到頂,往下離地也有幾百呎。小恬在這塊小小突出的岩塊上找了半天,並沒有找到她的隱形眼鏡。

攀岩的地方離家還很遠,沒有隱形眼鏡,小恬的視線一片模糊,要怎麼回家啊?她沮喪極了。她禱告求上帝幫她找回隱形眼鏡。

當她爬到岩頂,同學們都在她衣服上、臉上、和脖子上拼命找,看隱形眼鏡是不是掉在她身上,可是仍然沒有找到。

小恬望著一重一重的山巒,想到聖經上說:「祂的眼遍察全地。」

小恬想:「主啊!我們找不到,可是祢可以找到,因為祢看得到山裡每一塊岩石跟每一片樹葉,祢一定知道我的隱形眼鏡在哪裡,求祢幫我!」

他們慢慢走下山,山腳下一群人正要上山。

有一個人突然喊著:「喂!看!有沒有人掉了隱形眼鏡?」

她們都圍過去,看到地上一隻螞蟻正背著一片隱形眼鏡,吃力地移動著。鏡片映照光線時,還閃爍著呢!

小恬回家告訴爸爸這件事,她爸爸是個漫畫家,於是畫了一幅漫畫。

一隻螞蟻扛著沉重的隱形眼鏡,說:「主啊!我不曉得祢為什麼要我背著個東西。又不能吃,又超重的!可是祢要我背,我就為祢背吧!」

下面一行小字:上帝不見得使用有能力的人,但上帝會讓祂使用的人有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