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自己
也幫助別人
認真作小事
就可以讓自己免於發生大事

photo:internet



蒲原聖可醫師防癌十大守則

1.避免肥胖

肥胖與癌症也有相關,因為體脂肪增加後,罹癌的風險就會提高。請將BMI(身體質量指數)維持在標準值22左右。體重(kg)/身高2(m)=BMI

2.生活中要養成運動的習慣

建議每天從事快走30分鐘等運動,而且不能只在想運動時才運動,請將運動視為一種日常生活習慣。

3.避免攝取高熱量食物及含糖量較高的飲料

所謂高熱量食物是指每100g含有熱量225~275大卡的食品。請盡量避免食用這類食品及可樂、汽水等含糖量較高的飲品。

4.積極攝取植物性食品

建議每天食用600g的蔬菜與水果。由於植物性食品含有抗氧化作用與抗癌作用的成分,建議積極攝取。

5.控制紅肉類食物的攝取量

請避免食用過多紅肉類(牛肉或豬肉等),而火腿及培根等加工肉類也最好避免攝取。

6.遵守適當飲酒量

一般認為男性每天的適當飲酒量為2杯,女性則為1杯。但由於每個人的酒精代謝功能差異頗大,所以並不表示只要遵守上述的飲酒量就一定沒問題。

7.控制鹽分

攝取過多鹽分將會提高罹患胃癌的風險,目標值為每天5g以下。

8.攝取均衡的營養

最理想的方式是透過飲食攝取必要的營養成分,但此次的方針也提到攝取營養食品的意義。

9.建議餵母乳

10.曾罹患癌者(Cancer survivors,癌症存活者)須接受專家的營養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