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衛生署疾管局監測資料
國內流感疫情從元旦第一週起
開始進入高峰期至今
全台流感患者的病例數仍持續增加中
全台流感重症通報確認病例共有9例其中2例死亡

過年冷斃了! 小年夜起寒流報到 氣溫下探7度





A型流感持續高峰!反覆高燒成人不敵掛急診

不少流感患者出現持續高燒39度,即使服用退燒藥後,高燒仍會起伏不退持續好幾天,並合併有肌肉酸痛、全身無力與狂咳等症狀,醫師呼籲,流感期間,抵抗力弱者要避免進出公共場所,並且勤洗手、適時配戴口罩。


類流感病人激增 疫情拉警報

入冬以來的流感病毒,相當凶猛,連身強體壯的年輕人,遭受病毒感染之後,也是全身無力,嚴重咳嗽、全身肌肉痠痛,接連跑了好幾次急診。都得休假好幾天,病情才逐漸恢復。如果感冒之後,持續發燒,全身痠痛,症狀特別嚴重,就需提高警覺,因為這極可能就是流感病毒作祟,一定得儘速就醫,延誤治療,恐有生命危險。


值得一提的是,就算接種過流感疫苗,也可能有機會感染上流感病毒。不過,接種過疫苗的人,症狀會輕微許多,且能降低合併肺炎、腦炎重症的機率。




全面性持續的有效率補充營養可以降低罹病機率,90%以上疾病的產生與免疫力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