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畢業那麼久
還能學到一個這麼艱深的化學名詞
三聚氰胺(Melamine)(
化學式C3H6N6





三聚氰胺(Melamine)(化學式C3H6N6),俗稱密胺、蛋白精,IUPAC命名為「1,3,5-三嗪-2,4,6-三氨基」,是一種三嗪類含氮雜環有機化合物,被用作化工原料。它是白色單斜晶體,幾乎無味,微溶於水(3.1g/L常溫),可溶於甲醇甲醛乙酸、熱乙二醇甘油吡啶等,對身體有害,不可用於食品加工食品添加物三聚氰胺是氨基腈三聚體,由它製成的樹脂加熱分解時會釋放出大量氮氣,因此可用作阻燃劑。它也是殺蟲劑環丙氨嗪在動物和植物體內的代謝產物。




三聚氰胺(Melamine)是一種重要的有機化工產品,主要用來製作三聚氰胺樹脂,雖然具有毒性,卻常被不肖中國商人用作食品添加劑,以提升食品檢測中的蛋白質含量指標。三聚氰胺毒害已不僅止於奶製品,業內人士透露,以其為主要成分的「蛋白精」,早已被添加在中國製造的各種食品與動物飼料中。





WTO指出人類死亡的最大原因是起於無知
毒奶粉事件沸沸揚揚的已經成為全民公敵無一倖免了
花點時間了解一下
這些由別人替我們把關卻會讓我們付出健康代價的事務
亡羊補牢猶未晚矣


NOWnews閱讀更多三聚氰胺相關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