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盡鉛華也許很容易
但洗盡身體內部的鉛
卻一點也不容易
這兩天的新聞裡連續提到
學齡前的孩童身體含鉛量過高的問題
她們尚未開始面對紅塵卻要開始面對鉛中毒的危險
親愛的父母啊你怎麼辦

photo:internet



林口長庚毒物科醫師林杰樑說,「鉛含量對智力的影響是沒有安全範圍的,每上升1微克的鉛,就會造成7分智力受損。」血液中鉛含量過高,智力一旦受損就無法恢復,腎臟功能也會被影響,除了要慎選玩具,6歲以下的小朋友排毒器官還沒健全,最好不要亂吃中藥,連媽媽最愛熬的大骨湯也不能喝太多。

林杰樑說,「動物血液中如果含鉛,9成都累積在骨頭,如果小朋友真的要補充鈣質,可以多喝牛奶或吃鈣片,家長要熬大骨湯,也盡量不要選擇脊椎部分,否則恐怕營養沒吸收到,反而讓小孩攝取到過量重金屬鉛。」


老舊遊樂設施、大骨湯藏危機 鉛入體內易傷兒童智力(點閱)

醫學界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國內學齡前孩童,超過8成小朋友頭髮鉛跟汞含量過高,醫師提出警告,可能是許多玩具,或是公園的老舊遊樂設施,重金屬鉛容易隨著油漆脫落,另外鉛容易累積在骨頭中,6歲以下的小朋友,也不適合喝太多大骨湯,否則孩童血鉛過高,會造成智力受損。


8成學齡前兒童 髮鉛汞量超高(點閱)


當心重金屬傷害 血液含鉛過量 小孩子會變笨(點閱)

避免過多的鉛、汞造成兒童身心發展的負面影響。汞的攝食來源主要是大型海水魚類,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早已作出結論,建議六歲以下幼兒、孕婦及哺乳期的婦女不要食用大型海魚;一般人也應秉持小魚多多益善的飲食原則。至於幼兒的鉛暴露來源,目前看來含鉛玩具應是可能的高危險因子。家長應盡量幫孩子挑選木質等沒有上漆的玩具,以及避免使用生鏽的遊戲設備,並養成勤洗手習慣,以減少幼兒的鉛暴露量。



根據對褐藻糖膠的研究fucoidan可以消除鉛70%的吸收率(點閱)


萃取19種全果菁華超過200種高抗氧化劑及植物營養素(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