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產業
他們有免於腸病毒的恐懼

目前全台淪陷
只剩下基隆金門連江
截至今日重症達260例死亡九例
國中生感染也有三例


photo:internet



腸病毒紅疹或濕疹? 醫師:腸病毒紅疹顆粒細猶如針扎過
小兒科醫師說,腸病毒的紅疹有些一顆顆非常細像針扎過,小紅點上有些突出;而濕疹的部分,較多機會是瀰漫成一整片紅疹處也會比較癢。家長最好再看看小朋友有沒有發燒,咽峽炎等症狀來研判是不是罹患了腸病毒。


七一型癒後 恐影響認知發展
國內目前八例死亡個案全部是腸病毒七十一型肇禍。臨床特徵是病童除了「手足口」部有紅疹,「臀部」也出現針尖般紅疹;七天內是發展為重症的關鍵期。腸病毒會侵襲中樞神經,得過重症的小朋友即使復原,恐怕也會留下神經發展遲緩與認知功能障礙的後遺症。腸病毒七十一型感染病童以五歲以下居多;衍生重症或其他併發症多在七天內,平均三到四天。常見重症三大前兆為:意識障礙(活動力不佳、嗜睡等)、持續嘔吐、肌躍型抽搐(myoclonic jerks)。


預防腸病毒 多校提前放暑假
放暑假會不會造成腸病毒疫情惡化,家長更不敢帶孩子出門,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林國甯建議家長不要過度緊張,他說,戶外運動可以增加免疫力,尤其陽光照射可以紫外線殺菌,只要記得接觸固體表面後要洗手,「洗手是最有效的防疫方法」。


腸病毒已經成為今年夏天全台灣家長最大的慌
你有足夠的知識和準備臨危不亂了嗎
再次提醒大家可以做的預防方法

1。時時注意個人衛生,經常正確洗手。
2。保持環境衛生整潔與室內通風良好。
3。腸病毒流行的期間,儘量不要去過度擁擠之公共場所。
4。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多多注意營養、均衡飲食、充足運動及睡眠。
5。年紀比較小的小朋友特別是三歲下的兒童,更要特別注意你的衛生習慣,避免將腸病毒傳染給其他小朋友。
6。媽媽從小就餵小朋友喝母乳,可以提高寶寶對腸病毒的抵抗力。




褐藻糖膠可以從平時開始增強免疫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