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的不一定都找得回來
甚至有一天也徹底被遺忘
失而復得是什麼樣的心情
就看你忘了多少記得多少

photo:clio




 

失而復得之所以狂喜
是因為他不在你的期待之下出現了
甚至是你已經心如槁木死灰了以後
這說的是與時間的關係
但通常我們會認為他既然在這裡遺失必要在這裡出現
去了失物招領處面對那位對失主一點同情心都沒有的辦事員不都是這樣冷冷的問你嗎
算了也不抱什麼希望了 總比一直靠希望來支撐得好
直到很久很久很久以後 也許沒那麼久 只是對失主而言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他出現了 但不是在你掉的那個地方 所以你有點無法置信
甚至開始懷疑他可能是別人的或是長的很像而已
只敢遠遠的看著它揣想它可以是自己的 卻又不乾脆點過去確認反正一翻兩瞪眼
畢竟妳在擁有他的時候那麼深深愛過他 又在失去他以後苦苦思念過他
好吧 吃了秤砣鐵了心就去瞧瞧吧
天哪 你大氣不敢喘的 果真是他 確實是他 如假包換是他
你想笑不敢笑出聲好怕就夢碎了 可這是真的 真的開心的像個傻子那樣了


是啊
我的鑽戒找到了
不是在我一直以為的床邊
而是某個放毛巾的抽屜裡
要不是抽屜壞了找人來修恐怕很久都找不到



 

我找到戒子掉了的那天寫的文字

我喜歡那顆鑽戒
不是因為他是鑽戒或他的價錢(當然啦當初那算是大禮囉)
也不是因為是誰送我的所以更無關什麼舊情難忘之類的說法
而是 那是"我的"鑽戒

日期是0103
如果按照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是有兩個多世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