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一定要證明自己是有反省能力的政黨,官員與民意代表的言行舉止應謹慎、謙卑,立委雖有監督政府的責任,但行使職權的方式一定要謹守分寸,立委是立法者不是執法者,在這次事件中的部分黨籍立委的角色扮演並不適當,有違民意,未來國民黨立委在行使職權也應以這次事件為戒。~馬英九





2008/03/14 19:59 — 馬英九先生的聲明

三月十二日四位國民黨的立法委員,到謝長廷先生的競選總部,調查是否有廉價出租國產的問題,四位黨籍立委行使職權的時機與方式確有不當之處,也因此造成謝長廷先生與謝總部工作人員的困擾。

雖然我在了解事件始末後,立即表示歉意,而吳伯雄主席也率領幾位當事的立委鄭重道歉,費鴻泰委員並辭去了黨團書記長以示負責,但我還是要在這邊,再次鄭重的向謝長廷先生、謝總部的工作人員,及謝先生的支持者道歉;也要對這次事件造成社會不滿與不安,再次向全國民眾道歉。

我認為,已穩居國會多數席次的國民黨自己要先檢討,如有犯錯就應先向社會表達歉意,國民黨一定要證明自己是有反省能力的政黨,官員與民意代表的言行舉止應謹慎、謙卑,立委雖有監督政府的責任,但行使職權的方式一定要謹守分寸,立委是立法者不是執法者,在這次事件中的部分黨籍立委的角色扮演並不適當,有違民意,未來國民黨立委在行使職權也應以這次事件為戒。

【國會改革】

除了對這次的事件反省檢討,在此我向全國民眾公開保證,我當選總統之後,一定以國家元首的高度,嚴格要求所有國民黨從政黨員,以及包含立法委員在內的各級國民黨籍民意代表,以最高的道德標準,遵守法律,重視社會觀感,強力自我要求,以符合全民期待。

今年一月四日,我更帶領了國民黨全體立法委員參選人,都已經簽署了「七大清廉問政公約」,承諾的內容包括了利益迴避、不違法關說以及推動陽光法案等等。這是黨籍立委與我對選民的承諾,也是國民黨對全體人民的承諾,我們一定要遵守。

我們也歡迎媒體與社會中間團體的監督與批評,因為這是防止濫權最有效的方法,也是促進社會進步的主要力量,我當選之後,一定會堅持這一個立場。

今天我個人所以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是為了推動未來台灣的全面改革,凡是國民黨從政黨員,包括各級民意代表,他們都會支持我的改革。我有堅強的民意為後盾,任何人反對或抗拒改革,就立刻會成為全國民眾改革的對象。我有信心,在全國民眾的支持下,我們一定能有
效完成各項國會與政府的改革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