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增強免疫力預防緩解憂鬱症但可能檔案沒殺乾淨而一夕成名
站著容易高血壓但躺著容易一事無成難怪一堆人橫行霸道學起螃蟹
走在陽光裡腦袋可能被嵌進微粒引起退化難怪一堆宅男腐女躲家裡

photo:clio




每天二十分鐘在日記中寫下最苦惱的事和內心感受,可預防或緩解憂鬱症。四個月後,比以前有更正確的生活態度和正向心態。寫日記解決內心矛盾時,體內的免疫系統也增強了。

title:研究指寫日記有助對抗憂鬱(more)



高血壓是人類直立行走的代價,四腳行走的動物沒有高血壓問題。人在躺臥時心臟每分鐘擠壓出的血量達五公升左右,直立時降低到每分鐘只有三公升左右。直立促使動脈血管經常要收縮來提高血壓,確保身體各部位正常供血。現代人一天二十四小時中,幾乎四分之三在站姿中度過,更容易罹患高血壓病。

title:新理論:高血壓是人類直立行走的代價(more)

title:研究:直立行走引起高血壓 醫師:代償過度影響(more)




髒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即使只有十億分之一公尺的大小,也可能嵌在腦部。柴油廢氣誘發大腦皮質的壓力反應,微粒落在腦組織中可能形成氧化壓力,被視為巴金森氏症和阿茲海默症等腦部退化疾病的可能成因。長期暴露在交通工具產生的奈米微粒中,可能干擾腦部正常功能和訊息處理能力。

title:長期接觸汽車廢氣 腦部功能可能受影響(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