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生

生日快樂 發明之王愛迪生
只讀了三個月的小學因愚鈍糊塗被勒令退學
但不屈不撓好學不倦加上不可思議的想像力和再試一次的不妥協
有生之年的發明多達兩千多件其中1328個有專利權
包括那讓你又愛又恨的電燈泡和天才是九十九分血汗加一分靈感 

photo:internet




亞歷山大城是埃及最大的海港,它的古城樓上修了一座百米高的燈塔,作為世界各大船隻進出海港的指揮訊號,這個燈塔被列為世界古文明的七大奇蹟之一。斯德菲爾達 — 一個高塔的點燈工人,每天,他用視死如歸的勇氣爬上高塔,點燃一盞油燈,留給黑暗中的船隻一道光明的訊息。一個暴風雨的夜晚,風雨吹熄了燈火,斯德菲爾達為了重新點燃燈火,不幸摔到了海裡,結束了他二十三年的點燈工作。當然,他絕不是第一個因為點燈而犧牲的人。

1898年亞歷山大城的高塔換上了白熾燈泡,愛迪生收到來自埃及的一封信:「愛迪生先生:感謝你為人類點燃幸福的燈塔!」



愛迪生之所以成為有史以來,最受崇敬的發明家,除了因為他頑強的毅力和獨特的創新,
令人佩服之外,更因為他的發明,大多與生產供應結合在一起,使人們直接而立即的享受到他的發明成效。

1931年,愛迪生留下二千多項發明,帶著一身的榮耀與成就,與世長辭。美國人為了紀念他,原本打算出殯當天全國停電,表示對他的哀悼,但是仔細一想,就知道這個構想不可能實現。想想看!醫院、工廠、火車、電梯……,沒有電力與照明,一切將陷入混亂。最後,全美民眾決定,自發性的熄掉非必要的照明。

那天夜晚,連自由女神高舉的火把也熄滅了,而愛迪生卻為人們點燃了二十世紀的燈火!



在你的生命當中有誰點亮了你呢
或是你點亮了誰
有人問愛迪生你一生最大的發明是什麼
他的回答是我一生最大的發現,就是發現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是我的救主,洗淨我一切的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