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15.jpg

我是海浪
原想這一波波的柔情撫摸
可以讓你堅硬的心從此圓潤
奔波千里
卻是剎然殞落的浪花
異鄉的岸
我豈能靜默
竟叫喊成哄然的濤聲 

 

 

 

 

 

已經幾月了!是不是該跟你說些什麼?循往例舊的月份過去,新的月份到來;我是該跟你說些什麼的。好比是:窗檯的花該換新裝或該把桂花拿來佐酒,而我們之間就這些很重要卻很雞毛蒜皮的事嗎? 

每逢月末我習慣整理自己的文字記錄,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寫得太好。那麼是我寫得好,還是那些給你靈感的那些人好。或許都有吧!沒有靈感,就算筆蠢蠢欲動也寫不出好東西。有靈感但沒有書寫的動力,ㄧ樣會消失在茫茫字海。雖然事過境遷看那些文字,感動ㄧ樣有;但有些人物的表情,不再對自己產生影響了。 

誰把誰放進誰的詩裡呢?有誰會為你寫首詩呢?而你如果有支筆有點靈感會衝動的想為誰寫詩呢?有的人為自己為別人寫詩,有的人卻給別人寫詩的靈感。那麼此刻讓我為你寫首詩,就在秋天的時候吧。 


我是海浪
原想這一波波的柔情撫摸
可以讓你堅硬的心從此圓潤
奔波千里
卻是剎然殞落的浪花
異鄉的岸
我豈能靜默
竟叫喊成哄然的濤聲
(泰戈爾之詩曰:但今晚,我將是波浪,而你是異岸的鄉!)



席慕蓉的詩~~饋贈~把我的一生都放進你的詩裡吧 

所有的星座都羅列在天空
所有的玉石都深藏在山中
只是 一切都將成空言
在這黑暗的夜里如果光芒無從顯現
請點燃起尋求的火把
列蒂齊亞 我們只有極短極短的剎那
這一生錯過的許多章節
在今夜 只能匆匆翻閱
然后 就讓火熄滅了吧
我會清楚地記得你的淚水像星光一樣
而我的痛苦 一經開采
將是你由此行去那跟隨在詩頁間的
永不匱乏的 礦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