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
即使你已經忘了我
像不像
熟悉的陌生人
不用擔心
你一定還會愛上我的
就算你再也想不起我
~小克


book:明日的記憶
作者:荻原浩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7年08月11日




試著想想

當我累了老了病了遲緩了無法照顧自己了

現在我愛得那麼深的人 我會希望是他在那時候照顧我

(先不去想自己會是包袱托累因為我們沒有權利去小看別人的愛)

如果是 那就對了

同樣的也要這樣想想自己

我們的愛與承諾可以支持自己走到哪裡

(生命的長短誰都無法控制只能在有限的條件下我願意) 


  佐伯雅行(渡邊謙)是知名廣告公司主管,工作賣力認真,不但受老闆肯定,也備受下屬愛戴。他能無憂地在職場打拼,是虧得溫柔體貼的妻子枝實子始終默默支持,兩人甜蜜的感情羨煞許多人。而女兒梨惠也即將出嫁,還有個未出世的小外孫,幸福似乎始終圍繞在他身旁。直到某日,他因為不堪長期頭痛暈眩的困擾而就醫,這才驚覺原來自己的健康早在不知不覺中流逝。
 
 他開始想不起來每天一起工作的同事長什麼樣子, 每天上班都要經過的街道,卻變成了陌生的風景, 上一秒鐘才訂好開會的時間,下一秒卻完全忘記……
 
 直到有一天,佐伯不知不覺來到當年與枝實子相識的地方,他想起年輕時候彼此承諾相愛一生,想起了那時她說「我願意」的溫柔語調,卻怎麼也想不起她的模樣。枝實子回家找不到佐伯的蹤影,無助之餘,便也來到這個回憶之所。看到佐伯從前方走過來,她好想上前給丈夫一個擁抱,只是佐伯看著眼前這位眼中盈滿淚水的女子,覺得既熟悉又陌生……

[明日的記憶]5分鐘長版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