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這句話其實蠻悲的
雖然一般的解釋說
只要兩情夠長思念自然可以超脫月的陰晴圓缺
然後你知道這些寫詩的人都喜歡說反話
妳只要唸完以後加聲長嘆的唉就懂他的原義了
老實說我不喜歡這一句
如果你愛我我愛你誰要跟你千里共嬋娟啊
我要妳在我身邊一起同看千里之外的月亮
而不是妳在東我在西看著同一個天空的月亮
更糟的是我們還不能有時差呢
不過說真的只要活得夠久
一定可以有個人跟自己千里共嬋娟
千萬不要曾經失敗過幾次就懷憂喪志
要保重啊


photo:clio







其實"輸"跟"輪"有點像喔
沒有誰是永遠的輸家總有一天輪到你贏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不就是一種輪嗎
而勇敢的面對輸
或許剛好就累積了最終勝利的能量





歲月不饒人 好個饒字
妳把它當仇人
就得看她饒不饒得了你
妳把它當好朋友
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軟 
不管幾歲你都可以說
i'm too young to be this old 



相依為命所以是"伴"
否則 最好只是"朋"友
相愛的兩個人想要在一起
就得收拾掉一些自己才能與對方結為伴(伴=人+半)
做朋友當然簡單些
你可以擁有全部的自己
像月亮那樣即使有些部分從來不曾讓人看見也沒關係
相似的兩個人也可以成為朋友(朋=月+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